正文

表面的快乐

(2007-09-16 18:36:41) 下一个
发表时间:2007年5月23日 7时46分

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个问题吧,表面的快乐..对一般人来说,快乐就是快乐嘛,什么叫表面的,哪还有什么深层次的么?

呵呵,其实只要一接触到道德层面和宗教信仰,就知道什么是表面的快乐了...

禅修者心静时会心生喜悦,这喜悦其实很迷人也很短暂...这是心静时所产生的快乐...跟日常生活中的娱乐逗笑,或是爱情滋润,或是游戏打闹,所产生的快乐在某些场合下是不同的...可以说是智慧型的快乐...
  
但是,前两天,我跟小姨说,小姨,我给你念一段话吧,你就快乐了...她说,哈哈,我不需要,我很快乐...
然后我就像书里告诉我的一样告诉她说,你的快乐是表面的!...
她哈哈大笑,说在美国,那些基督徒说教她,也说她是表面的快乐,如今我又来说!

我觉得不是很好笑...原来,宗教都宣说凡人的日常生活的快乐是表面的快乐!
这究竟是对还是不对?
快乐究竟有无表面?

其实,我相信小姨的快乐并非表面的...她是受过苦的,她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获得如今的生活条件,为什么她的快乐是表面的呢?...绝对不是的...有过经历的且获得生活的智慧的人们,他们的快乐很大程度上都不是表面的...
 
所以说...我并不相信只有佛家的离苦之道才可以获得安静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