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小笺

一字一句,是你的成长;一行一页,是我们的快乐!
正文

睡觉

(2009-06-07 00:14:32) 下一个

2009-6-7  星期日  

  今天去妞妞家去吃中午饭,小蘑菇跟妞妞玩的特别高兴,虽然饭吃得没有多少,但吃了许多的西瓜。边吃边玩到二点多,她们跑到别一间小房间里,那里有一张小床,小蘑菇在上面翻来复去的折腾,我想,她是困了,但问她想睡吗,她摇头。妞妞妈说,她不想让妞妞睡中午觉了,因为昨天妞妞就没有睡,结果不到八点就睡了,一个晚上也都睡得很好,她就有很多自己的时间了。我也想试一试,(但更出于自私的心理)所以就没有带她回家睡觉。到四点多,我们回去,在回家的路上,她哼哼的让抱抱,让她走路又不肯,也不让爸爸抱。走过一半多,才要求走高高,然后就慢慢自己走起来了。然后一直走到家里。但到家之后,就表现出很烦燥的情绪。K建议让她睡,我却想让她再坚持一下,到七点多再睡,但她哼哼不停,给她换衣服也很合作,坚持换下衣服,她竟然哭起来了,不停的揉眼睛。我想她是困坏了,想想算了,还是让她睡吧,给她换好衣服,穿上尿布,包好小褥褥,她已经软软的趴在我的肩上了。抱了一下,“门前大桥下”才不到一遍,已经听出她均匀沉沉的呼吸声了,放在床上,盖好小被子,把小胳膊放进小被子里,一动都没有动。呼呼得像个小猪了。

   困了就睡,饿了就吃,这是K坚持的,想想,有时他说还挺有些道理的。

   K也觉得小蘑菇说话不如妞妞讲得好,妞妞都可以用“尤其”这样的词语讲话,但小蘑菇就不行,有一些词语教过好多遍还是讲不准。我也承认,但我不知道怎么教她,我自己讲话都不标准,怎么让她讲出标准的话来,但我以后还是要注意,日常讲话有点太随便了,尽可能用书面语言,而且以后多跟她讲话。妞妞爸爸每天都跟她一起读书,给她讲话,这是个好方法,改天再去图书馆借一些合适的书,多花一些时间陪她读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