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小笺

一字一句,是你的成长;一行一页,是我们的快乐!
正文

一点小日记

(2010-04-18 06:58:04) 下一个

2010-4-14星期三晴

吃早饭了,妈妈已经把饭摆在桌子了,小蘑菇还在外面的大床上玩,叫她吃饭,她头也不抬的回答到:“小萌萌在玩PAZZLE呢,等小萌萌玩完了,再去吃饭好吗?”。

昨晚四点多醒来后又睡不着了,中间有二次好像睡着,又好像醒来,小蘑菇总是蹬被子,所以,她一动,我就醒来。凌晨又比较冷,所以,怕她冻着,只要她一踢开我就得给她盖上被子,唉,养个孩子真是不容易啊!

今天晚上K在外面大床睡的,以为他会很喜欢,结果,他感觉也太硬,反而不太好了。我有点担心我父母是不是也会觉得硬啊!

2010-4-14星期三晴

今天把去H的东西又收拾了一下,一下衣服又重新洗了下,收拾好,一切都弄好了,什么时候生就生吧。

今天洋洋妈妈带洋洋来我家玩,但上午我带小蘑菇去购物中心参加活动,一点多才回来,她也没有吃饭,我又不想再动,就做点面条了。她刚从国内回来,待了三周。还给小蘑菇和小豆芽带了衣服回来。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她来,因为每次都把家里弄得特别乱,我现在又不太方便收拾什么的。唉!不过,她还是在我家玩了一下午,我和小蘑菇都没有睡觉,我累得不软,晚上九点就上床了。

2010-4-15星期四晴      《必须要这样》

   昨天凌晨五点多,小蘑菇去上厕所,完后又不愿意回床上睡,正好外面有大床,就抱她去大床,她倒是挺听话的,好像一会就睡着了,但是我可惨了,外面的大床太硬了,真是睡习惯了软床就睡不了硬床了。

吃过早饭,我去刷芽,小蘑菇也要去,一起刷刷,洗洗脸,感觉不错,为了防止她把袖子弄湿,我就帮她卷起来。完后也没有注意,过了一会,看她的袖子还卷着,就想帮她放开,她很严肃地说:“必须要这样!”我很奇怪,问为什么,她回答说:“因为湿了。”想到她严肃的样子,真是感觉挺好玩的,就问,谁教说“必须要这样”的,她回答说,是妈妈,我想起来了,有时我是用这种态度给她说这句话的,她记住这句话,同时也记住了我说话时的表情。

2010-4-18星期天晴

本来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呢,但实际天气还是不错的,除了中间有些时间阳光不是太好,但气温还是挺高的,估计有二十五六度吧,屋子里的温度又回到了二十四度,比昨天同一时间高了一度。今天上午小胖妞一家三口来了。她帮我买了二面粉,小胖妞见到我很生了,这多多少少让我有些伤心,但孩子吗,也没办法。我想如果小蘑菇有一天也这样对我,我想连死的心都有了。大家乱七八糟说了一通,走的时候都十一点多,本来开始打算要去ASF的,看看天气还好,虽然有点晚,但还是去了。乱七八糟买了一堆,我是累坏了,现在特别容易累。可能是真的快要生了吧。回到家,都三点了,快到家的时候,小蘑菇已经困得不行了,闭上眼睛,但我怕她小睡一下,回到家就不睡了,这样我也睡不成,就弄她,不让她睡着了,终于到家,把她弄到床上,她的精神好多了,让她睡觉,她又要喝牛奶,反正也没有吃什么,让她喝了大约200ML。又折腾了一会,睡了,我也快点睡了,醒来后都五点半了。感觉好多了。

晚上看了一会生产方面的书,中间有几个地方提到了,如果第一胎是剖的话,第二胎在自然生时,会有子宫破裂的情况出现,以前我也看到过,但我认为只要做好准备,这种情况可以避免,但今天看到是,虽然发生的机会比较小,但一旦发生,孩子成活的机会几乎为零,这一点我以前没有看到,也没有考虑到,所以,本来我还挺有信心自己生,但现在,一想到孩子,动摇了,不行就剖了算了,K说得对,对于目前我的这样情况,剖还是相对安全一些的。其实我一向认为事以人为,只要努力做好准备,可以避免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吗,不是,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所以,在一些事情超过了人的自我控制力,还是运气的成分占大部分,人怎么能争得过命运了,所以,还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剖了算了。只是我心里还是挺郁闷的,就这么着了。而且考虑到老天为什么不多给我点幸运呢,一时间心里还挺伤感的。可能现在情绪也不太好。现在已经三十六周,如果剖的话,得跟DR再沟通一下,因为我一直都说自己要自然生的。

晚上给家里打电话,问起我爸的情况,他还是抽烟,喝酒很多,又让我很不开心。他说的话几时能让人信过,万一他来到这时,要烟要酒的,我该怎么办呢,买吧,实在是有点不能负担,不买,老人要的,唉!真烦。

今天K有点肚子疼,早些睡了,我给小蘑菇洗的澡,她晚上吃得不好,所以又给她喝了点牛奶。十点多睡了。我却睡不着,起来写写日记吧。要不什么都忘记了。

有一些事情还没有做,所以,从明天开始,一件件做,做好了,心就安定了。

台灯

收拾厨房

外面考虑再装一个布窗帘,担心会冷

东西再收拾一下

账单都处理了

一些事情给K交待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