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小笺

一字一句,是你的成长;一行一页,是我们的快乐!
正文

转LOVESPRINGR 孩子上DAYCARE的一点经历.记下来,以做后鉴

(2009-05-05 22:36:17) 下一个
我家宝贝满三岁我就送她上DAYCARE到现在 有两个月了. 之前她有到保母家小两年的经力,其间有过SWITCH,她都适应的还好.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我朋友推荐说这个DAYCARE的老师很有爱心, 我带孩子去玩过一次她也蛮喜欢的. 她们班20个孩子, 2个老师, 吃饭时会有另外一个ASSISTANT过来帮忙.第一个月她每天去3个小时.8:30~11:30因为时间短, 只在那吃一顿十点钟的SNACK, 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太明显的感觉, 只是老师们的表情大多时间比较木, 从没见她们HUG过哪个孩子.我每次去接贝贝, 总有那么一两个孩子在哭,小朋友相对也比较安静.倒是DIRECTOR很热情, 她们DAYCARE的DIRECTOR的办工位置就在门口,接来送往的, 挺忙呼.我去接贝贝,她总热心的带我过去,总和我TALK,再加上11:30基本上老师都在忙孩子们的LUNCH, 所以不太有机会和老师谈谈.(这点我疏忽了,自责一下)

第二个月我开始把贝贝转成FULL TIME,问题很快就出来了.第一天我5:00接,老师已经换成两个HIGH SCHOOL的学生了.回家她很CRANKY,我想是因为中午没能向往常一样在家睡一觉的缘故,慢慢会适应的.第二天一进门DIRECTOR就把我拉住说贝贝POOPOO在裤子里了,是NAP时发生的,她本起来想上厕所,老师又命令她躺下去,她实在忍不住就开始脱裤子,老师这才过去看,发现她POO了一点在裤子里,才带她去厕所了.我知道孩子是害怕老师才会说而不敢说才造成这样局面.DIRECTOR跟我讲时她自己都快哭了,说是她亲自帮贝贝换的衣服.我和DIRECTOR谈了会在到贝贝班上,老师已经走了,还是两个学生在,一个在手忙脚乱的换DIAPER,另一个站在旁边CHATTING,还剩下几个小朋友自己在CIRCLE TIME的位置瞎玩,也没什么玩具. 第四天我有事,5:30才去,结果班里四个小朋友贝贝自己坐在门口的小CHAIR上一动不动,另外三个围这学生老师在玩. 我看贝贝见了我也不敢动,就觉得不对.一问,学生老师说她因为撕书被TIME OUT了. 具体情况她当时不在,不太了解,这时候DIRECTOR进来和我讲了事情经过.我当时因为想着怎么教贝贝不能撕书的问题脑子就没怎么转(还是自己太笨了),一进家门就想起来4点发生的事,怎么5:30她还坐那儿呀. 第二天接贝贝时,我又问了学生老师,她说是后来贝贝不好好玩,总是笑才又被TIME OUT了.

第二星期贝贝生病,在家休息了一天, 我注意到贝贝被TIME OUT总是发生在下午,就留心早去接她,4~4:30之间.结果十之七八,我看到她是在被TIME OUT.原因是要么和小朋友强玩具,要么把玩具丢地上不CLEAN UP,要么不参加GROUP ACTIVITY. 周五我和DIRECTOR谈不能动不动给孩子TIME OUT,她刚上DAYCARE,以前和保母,没有SOCIAL LIFE的经验,孩子能听懂一些英文,但会说的除了我教她的上DAYCARE必需要会的,有限.总得先讲道理吧.老师也有责任帮她适应新环境.孩子三岁也懂点了,知道TIME OUT是惩罚,她不是AGGRESSIVE的孩子,甚至有点要面子,只是还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尤其是没睡好或吃好.TIME OUT太多,也伤孩子的自尊,并且害怕老试,根本不BOND WITH THEM.

第三周,又是病,刚上DAYCARE又被咬了,那天我去的早,4点以前,一进门就看见贝贝自己站在那,双眼红肿,见我就大哭,我抱起她,ASSIST老师才从厕所里冲出来.咬人的孩子被抱到另一个班的教师那去了,一会儿老师和DIRECTOR都来了,通过他们的对话我才发现事情刚发生,她们两个在我面前讨论事情经过一点不PRFESSIONAL,贝贝老师说,贝贝后来也在ANDREW脸上抓了一下.可不嘛,被咬着对方还不松口,换谁都得自救呀,看老师的意思是两人打平了.,而且这次我发现她们的老师3点走一个,4:30走一个,学生老师3点下课就过来候补了我心理有了换DAYCARE的想法.可恨自己又怀着让孩子看世界,学和各色人等打交道的心态第二天又送过去了,再拍自己一砖.

第四周,周一放假,周二贝贝忍到极限,歇撕底里不肯去,我去陪了半天,看她还好,可又发现老师对待孩子门很没耐心,而且孩子的人数有多了,2个老师,24,5个孩子,从2到3岁都有,也难怪老师没耐心,这么多孩子,又是TROUBLE2/TROUBLE3的时间,顾都顾不过来,那有时间给你讲道理,一律TIME OUT,小CHAIR上老实坐着巴.,只要不惹事,哭,摔一下..都没关系.周三又被TIME OUT,晚上开始VOMIT&DIARHEA,4.5两天休息,终于决定----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