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鹿奶粉 等于 中国社会?

(2008-09-16 12:49:34) 下一个
三鹿奶粉,引发对中国奶粉产业的全面检查。我看这是好事情。
我不是为死了几个孩子叫好。 我的孩子在1-2岁的时候也在国内待过,也喝国内产的牛奶。要我看,不仅仅是奶粉,包括牛奶,和奶制品都存在质量问题。我也不满,但没什么办法。
这奶粉的质量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重视不够,或者说整个社会对这个行业的质量重视不够。中国人吃奶制品的时间相比较欧美国家晚很多。二十年前全北京买块Cheese都难,有牛奶吃就不错了,还在乎质量? 现在有孩子死了,以前有么?恐怕也是有的,没有引起这么大的舆论效应罢了。现在全社会都关注起来。这是好事,第一说明社会进步了,不仅注重鸡蛋猪肉,也注重奶制品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总是从一个方面一个方面的来,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全完善起来。总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得到提高。现在发现了问题。解决奶制品的质量问题就有盼头了。我就是担心国外的奶制品生产商借此机会把民族产业彻底打下去。如果以后中国老百姓都喝美国牛或者澳洲牛产的奶,那恐怕不是什么好事情。
我看不惯的是那些上纲上线的评论。奶粉出了问题,社会就一片黑暗了?政治就腐败了,国际声誉就跌到谷底了?放屁!这是借机闹事,乱上添乱。
一个食品卫生质量问题就能引发对整个社会制度的检讨,那美国三天两头有有关食品卫生质量问题的报道,是不是美国也该天天检讨自己的民主制度了? 一个质量管理问题就可以引申出政治腐败,那Eron事件后,是不是美国所有的政府部门都要进行大清洗啊?“三鹿奶粉把奥运带来的声誉都毁了”,周围的外国人有几个知道在乎“三鹿奶粉”? 美国在最近两周内两个最大的房贷公司被政府接管了,美林被BOA买了,雷蒙兄弟申请破产保护,最大的保险公司AIG濒临破产,整个华尔街一片动荡,那美国人的声誉跌到哪里去?美国人是不是都应该每人灌一罐三鹿奶粉,不活了?
美国人很清楚,除了问题,有人要负责,讨论解决办法方案,国家还是这个国家,制度还是这个制度,解决问题是为了国家社会的进步,老百姓生活的更好,不是为了动乱。
中国人,在国外的中国人看待中国的问题是也应如此。我认为至少现在的政府是用这个态度在处理问题的。是个好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