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妍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正文

气若游丝的挣扎

(2007-09-08 20:53:10) 下一个

多少次,多少人,在做出决定的时候可以决断不游移?大多数的人,象我,是平凡的吧;在不舍,在离别,在去留之间,是矛盾的吧;明明知道不该,可是总是有不想放手的那一瞬,多挽留那一刻也是好的吧.

    如果,人能摒弃情感的成分,那么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会坚决和果敢。只是,情感的成分往往会阻止我们的决定.也许,在无数次的经历之后,我们明白了,在辗转的最后,在我们挣扎的最后,还是会接受我们拖了又拖,不愿意面对的结果.

    面对我们不应该的感情,我们想着,总有一天会结束,把那个没有明天的人在适当的时候忘记,放一个能够给自己希望的人进入自己的心里.面对自己的寂寞,我们会想,找一个人来让自己忘掉吧?往往不知道的是引鸠止渴带来的更大的寂寞……

    面对落寞,是必须改变自己的内心来迎合需要还是坚守着内心的净土来等待冷静。在生活里感觉幸福的男女,是有福的,没有太多太高的奢求,平实的生活着每一步,不多想,不折腾.静默的接受着好的或者不好的自己的生活,甘心情愿的就这样的过着.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为什么有那么大的不同?有的人总是想着自己生活的缺憾,担忧着,有的人每一天都是乐观而开朗的;有的人甘心的过着曰复一曰,哪怕活一万年都可以只有一种活法。有的人却不,哪怕活一万次就有一万零一次不同的活法.有的时候,让自己和别人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是气若游丝的挣扎吗?

    有一天,女朋友面临分手了,怯懦的男人迟迟不肯正面的给她一个交代,她坚持着每天打电话给他,不分时间;发信息,不分时间。在约定摊牌的曰子因为男人的变卦而一拖再拖.我劝她:不要了.他这样做等于就是用行动来告诉你他的决定,为什么一定要面对着他来说清楚这件事呢?因为不甘心?还是因为,你投入的比他要多?还是真的,想见他最后一面?

    在烦不胜烦之后,男人终于恶语相象,这是我觉得最悲哀的地方—-曾经,两个那么贴近的身体,给过彼此温情的身体分开了.这,都不是最大的遗憾,遗憾的是—-彼此说过甜蜜的语言的那些话,同样的那个嘴唇—-现在彼此说的,都是中伤的和伤害的话.

    我宁愿保持永远的沉默,在内心鄙视你,我不愿意,用曾经亲吻过你的嘴唇来说出那些肝胆俱裂的语言.

    也许在气若游丝的最后,一个表白就够了,你告诉我,——别再找我了.而我,也只是要你的这样的一个表白,我不会再想在这个表白背后—-你是真的无奈,不舍,还是喜新厌旧后的解脱.结果重要吗?自己开始新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爱情,生活,和工作,也许只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帝怕我们寂寞,来让我们尘世丰盈一些的东西。禅说:放下就是快乐,微笑既是解脱。我说:我心不动,就没有人能动。

在人生的那口气里。徐徐地喘一口,长长的释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