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笔

走累了,停一停,共享拥有的
正文

黄山北海宾馆趣事

(2007-09-08 13:55:53) 下一个

好多年前,和同学游黄山。下榻北海宾馆。因一场特大的雪,若大宾馆,没有客人。
我俩选择双人房,一人4圆钱加4量粮票,可任意吃饭。

进到餐厅,十多个身穿大红上装的年轻服务员,列队欢迎。引我们就座,第一
次受这样待遇,感觉象王子。不一会菜就摆放在桌上。饭自己乘。只是碗很小,那
时在家和学校都是大碗吃饭,很快就吃完一碗。每次乘饭,都有俩位服务员小姐在
旁边站立,向我们微笑,并用很重的皖南普通话,说: “先生请慢用”。我同学来
之北京,听不太懂她们说什么。就问我,当我说给他听,觉得十分好笑,猜测她们
一定刚从哪里冬训回来。也许太饿了,吃了四碗,可是还没饱。这次我俩有点不好
意思。于是我走到服务员小姐面前,对她们笑笑说,恐怕今天你们没吃的了。服务
员却安慰我们,没关系,我们有的是饭。我同学上来凑趣说,这可是第五碗了。服
务员却说,不算多,以前有一个客人吃了十几碗。我俩暗喜,开始厚著脸皮,加劲
地吃,最后也不过八碗。看来我俩离饭桶还有距离。当我们吃完饭离开餐厅时,
站在门口的服务员同声说到“谢谢,欢迎再次光临”。这次我同学听懂了,和我一起点头,
说“一定,一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