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笔

走累了,停一停,共享拥有的
正文

旅行趣事----中日对话

(2007-09-10 16:08:47) 下一个


一次到内蒙兴和石墨矿。矿招待所只有一套豪华间,留给日本人。我们住在隔壁。
下午在走道上向外看山景。一带眼睛,五十来岁的斯文男子从豪华间出来,也在看
风景。我不喜欢与日本人搭讪,没理他。没想到,这位老兄用流利中文问好。心想
原是个翻译。于是问道:“听说来了个小日本鬼子”,翻译说:“没有小日本鬼子”

我呐闷,服务员骗我。
就说“鬼子没来也好,要不这石墨矿也要遭他们掠夺”,他说:“不会吧,日本人来
也是投资”。我说,算了吧,“小日本不过是把明抢变成了暗夺,仗着手中几个臭
钱,扬威耀威”。 “可这对中国经济有好处?”翻译说。我说“拉倒吧,日本人烧
杀强略,现在用钱,糟蹋中国女孩,反正干尽了坏事” 这时另个人从豪华间出来,
想是小日本,我赶紧与翻译道别。
晚上矿长吃饭请客,那两个人也在。矿长介绍,那翻译抵上他的名片,“Yoshida
xxx, xxx 株式会社社长”
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