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来美

人在他乡,打点小工。
正文

新公司9个月(3/5/2013)

(2013-03-05 14:25:39) 下一个
去年6月4日上班到现在9个月了。从前不久经理的评估到昨天发生的一件事,感觉是领导和群众都觉得我还行。

在上一个单位做了6年9个月,最后因为和来单位时间不长的经理关系恶劣,全家危在旦夕(详情见我的博文 - 绿卡日记,) 在神迹般的情况下于去年3月拿到绿卡,不到2个月找到工作即不辞而别。经理在我走后不到两个月被开除。

新公司的工作与原来相比有大约一半的工作量是不同的,我在2个多月感觉找到自信。原来是大公司的辅助部门,现在是小公司核心部门。原来我是部门唯一写代码的,现在代码高手云集。

新工作是系统分析师,面试时经理规划我是偏重技术的分析师。我写SQL代码的技能得以继续,并在这里得到许多提高。VB代码的技能就没有用武之地了。看来以后要向数据分析,数据库编程,报告开发等方向发展。

昨天下午因我的代码有问题,一个SSIS开发员Peter对我说了不客气的话,我秉承大多数国人在公司里低调的姿态没有去还击,我把代码重新写好了。别的偏重商业流程的分析师不用写代码,我写的SQL代码是帮助我分析用的,开发员可以不用或用我的代码。

我返回座位后,一个数据库开发员Joe听到了对话,马上给我发了一段话说我的工作做的好,感谢我愿意做贡献写代码,他自己虽不是最好的SQL开发员,他愿意帮我。今天上午我把重写的代码发给他,他给我提了个美化的建议,后来又来我桌上简短评论了一下。

过了一会,四个SSIS开发员之一Jerry过来邀我到小会议室关门聊天。说的对我赞美的话与Joe接近。 因为是闭门,Jerry说的多一点。他说他们另外几个开发员从没觉得我的代码不好,他们都很吃惊地听到Peter在办公室说这种冒犯的话,下次再发生,要去两个经理处报告。我说很感谢他和Joe的美言,然后简短聊了会。

其实我和大家聊天很少,给大家的印象是客气低调吧。部门两个小组各10来人,虽然公司文化是慢节奏,但我还是看到有2个人在3个月见习期满被辞退,一个人在一年被辞退。工作活不多,但认真仔细,经理给我的评语是胜任工作,代码技能对工作有贡献。因每天中午打一个小时乒乓球,其他时间也和同事聊天很少。但老美之间用母语聊天效率很高,看来我的努力都没逃过群众雪亮的眼睛。

老祖宗说,人挪活,树挪死。这次换单位换得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