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来美

人在他乡,打点小工。
正文

我爱我家 - 居家经历 5/1/2011

(2009-07-16 12:24:40) 下一个
六.  IP电话(5/1/2011)

在文学城实用电脑里看到一超级发烧友的帖子,安装网络电话,我去年夏天就按步骤买了ATA,选了服务商,装好了电话的拨出部分。在起初的半年里,老爸每天用计算机从国内给我家里座机或手机上打电话(因为是免费)。弟弟也在国内买了个ATA,用我的服务商帐号设置好,用普通电话免费拨打我家里座机,当时弟弟和妹妹的女儿暑期来美国我这里玩近两个月。

最近在ipkall.com和google voice(GV)上申请到了免费号码,GV的号码是本地区号。我接着把网络电话的接收部分设置好了。这样我家里就有两个本地座机号码了。一个是ATT的传统电话,一个是网络电话。

五.  修热水器(10/8/2010)

昨晚要给两儿子洗澡时电热水器突然没热水了。到地下室电路开关板检查无问题。只好让小孩不洗睡了。我心想这才四年不到的全新房,就出这问题,质量也不好吧。今天一早就给单位请假,决定自己弄弄。网上查到帖子,记录各步骤包括用万用表检查加热元件和温度调节器是否损坏。

遂先去home depot买了万用表,回来把工具箱拿到地下室,按步骤关电源,把热水器上下加热元件入口盖板螺丝松开,取下盖板。把热水器水放尽。这时地上也堆了不少东西,有点messy了。按步骤需拆温度调节器和加热元件。看起来还是有相当工作量的。在仔细观察上下开口找切入点时,发现上开口中有一红色小按钮,用老花眼使劲看发现上面有reset字样,下开口中并无这样的按钮。

遂使劲按下了这红色钮。下一步怎么半呢?网上步骤中要拆的地方还没怎么动,但出现了这个没提到的红色按钮,感觉是保险丝的功能。网上步骤要拆的东西作起来也不容易。决定暂时收工,打开进水和电源,让热水器加热。休息上网游玩了半小时左右,我下到地下室打开排水开关,很快感到有热水了,心里一喜。又试了另外几处水龙头,也有热水感觉,二喜。赶紧打电话向LP汇报。又让热水器加热了2小时左右,再试大水量,有大热水,三喜。

回头一看,是铺开了阵式,下定了决心干一场,却轻易地解决了战斗。就像是兵不血刃地收复了这两天媒体上搞的热闹的钓鱼岛。

四.  新电脑(4/3/2010)

父母于3/17来美后,我作了些电脑软硬件的安装采购工作。从qq.com下载游戏界面。老爸在上面玩中国象棋有好几年了。安装后中文不能显示,折腾了我一些时间,最后一朋友点了我一下,我把英文Windows的non-Unicode程序显示语言设为中文即可。又帮老妈下载万能五笔输入法。采购了一台Dell的台式机(2.93GHz,6GB,640GB和可能比较好的显卡吧)。另购了Sabrent的802.11g的PCI卡,但一装上联到router就死机。我从Amazon.com上的用户对产品的评价中看出trick。随机光盘的driver不适用于Windows 7尽管包装盒上说可以。估计Linksys等大厂不会出这个问题。在Sabrent网站是找不到这个driver下载的。得去PCI卡上的芯片厂家网站。还得把芯片上产品编号记下才找得到正确的driver。总之,凭借我电脑知识的老底子和对网上搜索的熟练,把这些麻烦自我消化了(没有动不动退货的习惯)。这样家里两台笔记本,两台台式机(其中一台老的用于一楼客厅配液晶电视看网上电视)。公司的电脑从不带回家(重且烦),我从家里的机器通过remote desktop联到单位的笔记本电脑上。单位的台式机上我有大量的scheduled jobs,不能去打扰。

三.  修理笔记本电脑(1/31/2010)

离上次修好笔记本电脑两周左右,两儿子又把另一台较新的笔记本电脑弄坏了。真是气死人!两小家伙一起看youtube上的动画片(Thomas Tank Engine)。看着看着屏幕黑了,什么都没了。他们就拍打电脑出气。这都是事后问出来的,老二很无辜地说是哥哥叫他这么做的。我和LP只能言语教导一番。我对老大说是因为机器没电了。对老二的说法我几次冲口差点说出小时候的经典语句:他叫你吃屎你就去吃屎吗?不知这话英语如何讲而作罢。

总之,电脑的屏幕显示就是花的,无法使用了。心里一直琢磨这该是什么毛病呢, 拖了几周,今天从教会回来,小睡一会儿,挽起袖子开干。这机器是07年底买的,上次修的那台是05年购。虽然牌子相同,但结构不太一样,中途还google到了厂家的维修指南,帮助很大。终于把液晶屏卸下,计划把另一台的屏幕换上看能否显示。此时工作台(一个大床)上已摊满了一大片。老大在旁观战好一阵后失去好奇心而离去。我在机器散装的状态下决定把刚卸下的液晶屏再连上以便过一会更换液晶屏比较差异。结果这一连接,屏幕显示是完全正常。我大喜,把全家都叫上楼来看。老大特别兴奋,一来他大概认为弄坏电脑的责任没有了,二来他实地观战过修理,他主动介绍修理环境给妈咪。老二兴趣低很多,我想是年龄小的原因吧。

这次的事故原因是拍打电脑,造成液晶屏联线松动,进而显示不正常。这次修理很开心。

二.  更换笔记本电脑屏幕 (12/18/2009)

今年早些时候,LP用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坏了。这也是坏习惯造成的后果。LP长期以来用完电脑就随手放在床边的地毯上,两个儿子经常是每个房间到处疯跑,终于踩在电脑上,弄坏了屏幕。我们都说,也好,不在床上看电脑了,早睡早起,身体好。一周前小姨子在电话里说她的同学都自己更换电脑屏幕,我就google了一下,发现这事比较容易。我就把屏幕拆了,把液晶屏部件的型号记下,在ebay上买了个二手的部件,$58,新的要$120左右。昨天东西到家,10来分钟装好后,跟原来的机器一模一样,屏幕没有一个黑点。小喜。

一.  修理汽车DVD

08年4月15日,二儿子(2岁2个月)把硬币塞进汽车DVD播放器,无法看片子了。还是大儿子(5岁1个月)告诉我的。那是07年3月买的新的Odyssey,很心痛啊,送到dealer处得破费不少吧。赶紧在文学城上看看老中们有无类似遭遇。在爱车一族栏目里贴出来后受到一个网友鼓励就自己动手了。周六(19日),夫人带两儿子和岳父母去公园玩,我在家摆开阵式,拆卸,拆卸,再拆卸,最后弄出了一个一分和一个一毛的硬币。然后再原样装回,费时约2.5小时。大喜。家人回来后也大喜。至今(10年4月15日)运行两年整了,没有任何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elo 回复 悄悄话 Wow! Shen Ren! Looks like you are an excellent dad and husband. Admire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