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宝贝的成长记录,生活的喜怒哀乐
正文

愚人节的baby shower

(2008-04-02 20:34:52) 下一个

两三个星期前,秘书就透露给我,老板的wife Gwen积极张罗给我开baby shower。其实打心底里我是不太愿意弄的,因为总觉得是第二个孩子,没有什么必要,还要连累大家买礼物。昨天是愚人节,老板来时,我很严肃地和他说,OB打电话来,让我下午就要去催产。他吓坏了,一脸的错愕,“What? Why?”我赶紧说,April fools!他的表情被秘书尽收眼底,把她笑得前仰后合。正好Gwen的电话来了,让他和另个助教授下楼搬东西。他们搬着大包小包地上来,把我吓一跳,数数竟有56个包装很漂亮的礼品袋,还有个好大的蛋糕。心里纳闷了半天,怎么会有这么多礼物,都谁给的啊?(好笨,没想到都是Gwen给准备的礼物),居然还给周小宝准备了礼物,好可爱的包装盒。一共9个人,热闹得很,Gwen还一定要老板致辞,两人夫唱妇随地把我夸奖了一通,搞得我差点流眼泪。然后吃蛋糕,拆礼物。一声接一声地wow,表达出惊喜之情。每拆一样礼物,Gwen便给我照一张照片。后来我看这些照片时发现,每张照片里我的脸都是笑得稀烂。后来大家又开始猜二宝的出生日,老板把每个人的猜测写到白板上,到时候谁的最接近,谁就可以得到一张星巴克的咖啡卡,参与的每人贡献1刀。

3点钟我要去看OB,老板也要提前走,他帮我拿着大包小包送到车里,一路说Gwen在家里怎么说我好。我打趣他说,那还不是因为你说我好,要不她咋知道我好呢?他笑着说,那倒是啊!

回家又仔细看了一遍礼物,确实做工都挺精细,估计我自己无论如何不会原价买这些东西。给周小宝的礼物是小女孩的项链手链戒指,5盒指甲油,还有个坠满亮片的贵妇人才背的小包包。周小宝见到梦寐以求的指甲油,顿时来了精神(本来因为发烧蔫头搭脑),把袜子也给脱了,让妈妈给涂满了手指甲脚指甲。这时爸爸想起来了前天夜里,周小宝发烧烧醒了,无比清晰地对爸爸说,“我要pink的指甲油,把我的手指甲和脚指甲都涂满,爸爸你要记得给我买哦!”没想到第二天周小宝真的梦想成真了!

今天去上班,那个新来的assistant professor对我说,“你们老板对你真好,给你买那么多东西。”我笑笑对他说,“都是他老婆张罗的。”不过,真的,整这么隆重的baby shower,买这么多的礼物,确实感觉挺有面子。等休完maternity leave,一定好好干活,给老板做出点东西来,发几篇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