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宝版的翠花排骨

(2010-02-17 08:00:03) 下一个

一.干料制作及用途:
比例为七份红糖(Brown Sugar )
两份干辣椒面( Chili Powder )
两份精盐.(如喜欢蒜味重的,这时也可撒上点蒜粉)

通常我是用喝汤的汤勺。

通常我都是买一个大的深的像烤火鸡的一次性烤盘,排骨放在里面,以上三样混拌均匀,排骨分切成两半, 用手把干料均匀的搓在排骨的两面。室温下腌制两个小时以上。

翠花说要放在冰箱腌制,我的经验是室温下更好,还有,如果我是晚上6点的Party4点开始烤的话,中午我就会把排骨腌上。

深的像烤火鸡的一次性烤盘有几个好处:深的烤盘有利于烤的时候有蒸的功能在里头,肉会Juicy,味道会进到肉里去。还有,烤的时候湿料不会溅出来。还有,等烤好的时候就在这个烤盘里切,不用再用案板,省得麻烦。而且,一次性,用完就扔。



.湿料制作及用途:
六至八勺淡酱油,三勺蜂蜜,两勺料酒,半头蒜剁碎,一大勺醋,二至三勺水, 混拌均匀成汁待用. 如果家里有老抽的话,放一勺。

通常我是用喝汤的汤勺。


翠花说要用锡纸作袋子什么的,可以不听。因为我用的是深的烤盘,直接把湿料浇在排骨上。大部分的湿料会流到烤盘底,没关系,等烤的时候这些味道就会被蒸汽烤到肉里了。

湿料放完以后,用锡纸把这个烤盘上面包严实了。这一步非常非常重要!!!


.烤排骨.
烤箱定位375,烤大约1小时45分钟,然后揭开当时盖得的锡纸,再烤10-15分钟。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排骨上面有一点点焦和烤过的味道,更好看也更好吃。

四。注意事项

如果排骨量少,干料和湿料减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