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几位著名的秘密美女特工

(2010-11-22 09:12:55) 下一个

特工,一个神秘而又危险的职业,不过现在更多的时候被称为国安了,从上高中的时候就很羡慕这一职业,尤其我又是个男的,更是在那种英雄情结的促使下让我迷恋得已不能自拔,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还是在报考的时候落选了,但我并没有因此而疏远这个行业,反而更迷恋了,还时常地写点东西来过过瘾,与志同道合的好友分享交流,也算是种对英雄的宣传!

前几天,我又找到了些好东西,这东西让我改变了之前的一些看法,现在我更崇拜女特工了,而且这个东西让我改变了特工是男人天下的看法,现在觉得女特工一点都不比男的差。有次去父母单位的图书馆看书,因为家人都是军队的,所以这图书馆的风格正和我意,于是我搜罗了几本最新军事资料杂志看了起来,当看到某一本的时候,这个标题映入了我的眼帘:革命时期中国几位著名的秘密美女特工!我来了兴致,一口气把它看完了,看完后就产生了之前所提到的那些感触,而且我还把杂志上的那些珍贵资料图片拍了下来,太神秘太珍贵了!

晚上回到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和感触,于是来到了我们几个特工迷的根据地准备把这一消息告诉他们,可谁知都不在,于是我便把白天复制下来的资料和图片传到了大都会的国家历史并发短信告知了他们,我这人就这毛病有点好东西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总想暴露出来,跟他们分享、炫耀下,到末了才知道珍惜,才知道舍不得!不过好东西就是要来分享的嘛!不说了,还是再回味下这篇神秘的曝光!

张露萍:打入军统的女情报英雄

张露萍,1921年出生于四川省崇庆县(今崇州市)。1937年11月,张露萍奔赴延安,先后毕业于陕北公学和抗日军政大学,193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9年10月,张露萍受党派遣回四川工作,秘密打入重庆国民党军统局电讯处及电讯总台,担任党在军统局的地下党支部书记。她从军统机关截获了大量重要情报直接送到了我南方局。

张露萍和她的战友犹如一柄利剑,直插敌人的心脏,在最森严、最机密的敌特首脑机关里,构建了一个党的“红色电台”,并使敌人的许多秘密行动被我党掌握。

1940年3月,地下党支部不慎暴露,张露萍等7人全部被捕。这就是当时震惊国民党心脏的“军统电台案”。

“军统电台案”发生后,军统方面万分震惊,蒋也受到极大的惊吓,他大骂戴笠无能。

1945年7月,经百般折磨,策反无果,戴笠亲自下令将张露萍等7人杀害。

沈安娜:蒋身边的红色女谍

1935年1月,20岁的中共地下党员沈安娜离开上海,去了杭州,利用她的速记专长,在国民党浙江省政府里面找到了一份机要速记员的工作。

没有录音笔的年代,会议记录全靠纸笔。在淹没于文山会海之中的政府机关里,反应敏捷、技巧娴熟的速记员是人见人爱的宠儿。凭着每分钟200字的记录速度和一手好字,沈安娜很快就在浙江省政府机关站稳了脚跟,得到了当时国民党浙江省政府主席朱家骅的信任。

1938年,沈安娜在周恩来与董必武的指派下,通过朱家骅的关系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继续为党做情报工作。

由于是经朱家骅亲自安排进中央党部工作的,又是朱家骅的“老部下”,沈安娜深得机要处上上下下的信任和器重,并立即担任了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等重要会议的速记。

从此以后,沈安娜在国民党中央党、政、军、特的高层会议上担任速记,凡是蒋主持的会议,沈安娜是速记的不二人选,而来自国民党中央党部的绝密情报被源源不断地送到延安,且从未暴露。

直至1949年5月上海解放,沈安娜的地下情报工作才宣告结束。

新中国成立后,沈安娜进入国家安全部工作直至离休。

黄慕兰:出身名门的奇女子

黄慕兰出身湘中名门,父亲曾是谭嗣同的老师,黄慕兰于北伐前夕在武汉投奔革命,成为当时的妇运领袖。黄慕兰一生结过四次婚,其中有三次就属于典型的 “革命联姻”。在武汉时期,黄慕兰结识了《民国日报》总编辑、国民党市党部宣传部长宛希俨,在董必武、瞿秋白撮合下结婚。宛希俨后来在赣南牺牲,黄则调往 上海任中央书记处秘书和交通员,遇到新任的中央委员贺昌,经周恩来批准,两人正式同居。不久,贺昌调往中央苏区,黄慕兰则留在上海继续从事秘密工作。此 时,黄慕兰遇到了新的感情苦恼,她的工作对象陈志皋展开了对她的疯狂追求。于是,她向组织汇报了此事,并请求去苏区与丈夫会合。党组织否定了她的请求,并 让她与陈志皋结合。可陈志皋最后还是离开了她,这段婚姻终以失败告终。

宋维静:打入阎锡山军队内部的女杰

1936年,曾参加过广州起义的宋维静打入阎锡山控制下的妇女团体,她与丈夫温健公配合默契,收集、传递情报,机智果断,受到党中央情报部的肯定。

后来,宋维静受组织派遣,再次打入阎锡山军队内部,没有暴露身份的她,被阎锡山委任为上校专员。

宋维静是在上海结识丈夫温健公的。1930年11月,温健公在上海被捕,被投进龙华监狱。当时受党组织委托,宋维静以表妹的身份去探监,两人产生爱慕之情,于1933年结婚。

1938年,温健公牺牲,这一年宋维静才28岁。尽管此后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再婚,宋维静都放弃了,直到去世。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她难以忘却革命中患难与共的丈夫。

(网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