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照片:1896年李鸿章访问德国备受礼遇(组图)

(2010-09-23 05:35:00) 下一个


李鸿章在德国皇宫 (图1)

1896年6月13日,进行环球考察的李鸿章乘火车自俄国前往德国,下榻于柏林豪华的恺撒大旅馆。6月14日前往皇宫晋见了德皇威廉二世,呈递国书,并致颂词,对德国介入归还辽东、帮助中国训练军队、购械铸船表示感谢。15日,李鸿章应德皇之邀,到行宫参加国宴。随后德皇请他参观德国军队。6月27日,李鸿章专门赶到汉堡附近拜访了俾斯麦。

李鸿章访德期间,受到德国商界的青睐。他曾是德国军火器械的大主顾,德国商界盼望通过他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因而,商会宴请,工厂参观,款待殷勤。



李鸿章前往科隆大教堂 (图2)



1896年6月24日,李鸿章到达俾斯麦的家乡福里德里斯鲁 (图3)



在福里德里斯鲁,李鸿章与德国前首相俾斯麦 (图4)



李鸿章与德国前首相俾斯麦 (图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喜的评论:
这件事情有历史记载的.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哈哈,是不是真的?史上有记载吗?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哈哈,幽默。还有老李在美国华盛顿图书馆吐痰被罚款。。。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李鸿章 1896 年游历英国时,在老朋友戈登的纪念碑前和墓前敬献了花圈。戈登的妹妹出于礼仪送给李鸿章一只在赛狗会上得过大奖的名犬。过了几天,戈登的妹妹接到李鸿章的感谢信。信上说:夫人赠我爱犬,我十分感激。只是我年纪太大,牙齿不好,不能多吃。但是,为了表达我对夫人的感谢,我还是吃了一点,果然是天下美味。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野史讲德人为推销抽水马桶在李的食物中下泻药,李得不停用马桶而冲水声又叫李惊恐不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