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首长让我枪毙志愿军的败类... ...(组图)

(2010-07-11 15:25:24) 下一个
原题目:《我当过将军的秘书》

作者不详

  别看我外表长得像老农民,年青的时候我可风光了,李志民将军让我当他的秘书,还把我拿到彭老总面前眩耀呢。这是咋回事?

  1952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总司令部发生了一件风流案:通讯连指导员陈焕根与驻地附近的朝鲜妇女发生男女关系,被当地民兵现场抓获,遣送志愿军总部。

  彭老总得知此事后,觉得很丢志愿军的脸,怒火中烧,大发脾气,把桌子一拍,对总政治部主任李志民将军下令道:“毙了他!”

  李志民打算,正好把陈焕根作为反面教材,对总部官兵进行一次思想教育。于是召开大会,除了领导在台上作报告外,还让部分战士上台揭发、声讨、批判陈焕根。

  对陈焕根执行枪决的时候,李志民从通讯连队列选中我当刽子手,年仅20岁的我吓呆了。我来自福建邵武农村的大山里,家境贫穷,小学没毕业就下地种田,18岁参军,到部队被分到通讯班。但我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引起了指导员陈焕根的注意,他见我是块可造之材,主动教我电报知识和一些做人的道理。不久,我成为一名业务精熟的电报员。我从心底感激陈焕根的培养,我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我怎么也不肯相信指导员会干出这种丑事来。

  在朝鲜战场一年多来,由于担任的是电报员工作,我还从来没有杀过人。作为一名战士,来朝鲜战场的目的就是为了杀敌的,但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敌人还没杀,却要我杀自己的领导和恩师,说什么也下不了这个手啊!

  我:报告首长,我从来没杀过人,我也不能杀这个人。

  李志民:他是志愿军的败类,为什么不能杀?

  我:他对于我来说,是我朝夕相处的战友,是引领我走上革命道路的领导,是教我打电报的恩师。

  李志民:作为一名革命战士,必须分清敌友,有鲜明的革命立场,这是党考验你的时候!

  陈焕根:刘发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啦?你如果是我的好徒弟,就打准一点,往人中这里打,让我走得痛快一点!

  我:我……

  我用颤抖的右手,晃悠悠地举起手枪,瞄向陈焕根。突然,我把枪口一转,指向自己的脑袋。

  李志民:刘发春,把枪给我放下!警卫员,下他的枪!

  转瞬间,我的枪被缴下,但仍保持着一个姿势,惊愣在原地,像个木头人似的。

  紧接着,我被战友扶回营房。

  随着“呯!呯!呯!”三声枪决陈焕根的枪响,我像个小孩子般的哇哇大哭起来。

  当晚,战友们有的好声安慰我,让我别太伤心;有的却在私下议论:刘发春受指导员牵连,这下一定会遭殃……。

  第二天,出乎大家的意料,我接到了总部的一纸调令:任命刘发春同志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警卫班班长,即日上任。

  我被安排到李志民将军的身边,担任将军的机要秘书。李志民向彭老总夸赞道:“这小子很了不起,把忠诚看得比生命还重。”

  从此,我成了李志民的“影子”,跟随李志民转战疆场几十年不分离。

  七十年代,我退伍回到邵武老家,在李将军的关怀下,到邵武市税务部门工作直至退休。

  五十多年过去了,我也早就退休在家安享晚年,但每当想起在朝鲜战场上的往事,想起在将军身边工作的日子,似乎就发生在昨日,历历在目,令人兴奋不已……

==============================================================================

上将李志民生平概况


  李志民(1906-1987)原名李风瑞,湖南省浏阳县人。一九二五年任乡农民协会副委员长。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八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五军第二纵队二大队四中队党代表、特务大队政治委员,红五军党委秘书长,红三军团政治部保卫大队政治委员,红五军第六师七团政治委员,第二师政治部主任,红三军团教导营政治委员,军团卫生部政治委员,军团保卫局二科科长,中央军委直属第八十一师政治部主任,红二十七军政治部主任。参加了长征。

  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组织科科长、干部科科长、组织部部长、第二分校政治部主任,晋察冀军区第一军分区副政治委员,晋察冀军区组织部部长,第四军分区政治委员,冀中军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

  解放战争时期,任晋察冀野战军第三纵队、第二纵队政治委员,第二十兵团政治部主任,第十九兵团政治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第十九兵团政治委员兼陕西军区政治委员,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福州军区政治委员,中共中央军委顾问。一九五五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是中国共产党第八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195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李志民在高等军事学院组织了“将军业余合唱团”,并担任合唱团总指挥。6月1日,合唱团参加全军第二届文艺会演开幕式,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10月3日的国庆晚会上,230名身经百战的上将、中将、少将,身着礼服,胸佩勋章,整齐地站在大红旗前,格外威武雄壮。“将军业余合唱团”在李志民指挥下,演唱了《红军纪律歌》、《在太行山上》、《我是一个兵》、《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等四首歌。每唱完一首,台下都长时间地热烈鼓掌。“将军业余合唱团”也成为一个历史关注点载入史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engliangyu 回复 悄悄话 many soldiers were originally from GMD who surrended to GCD in 1949 in the voluntary army. This guy might be one of them, so who cares his life? In Mao's eyes, they are all pawns in chess!
chengliang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府采菊人的评论:

Now u see the real face of brutal GCD!!!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纪律的目的是为了军队更好的打仗, 而不是面子. 若该指导员强奸了驻地女人, 这叫违反了纪律, 若只是相好而通奸, 则枪毙就太不尽人情了, 高级干部或许还可以偷偷摸摸搞个护士, 基层干部则搞个相好就得是死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