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的性文化历史:惊人的性崇拜与性收藏(组图)

(2008-07-09 15:47:54) 下一个

从台湾回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开玩笑地对我说,这次收获最大的就是你了。我笑了。大家的意思是在台湾看到了很多性文化现象,而这些都与我目前的研究有关。我确是照了很多照片,还摄录了很多性现象片段。我答应大家把它们写成博客。

惊人的性崇拜与性收藏

到太鲁阁国家公园游览的时候,导游小叶告诉我们,台湾的“国宝”(他们的称谓与我们大陆的不同)是大理石,而这些大理石就产自景区内面积约9.2万公倾全长20多公里的峡谷,峡谷内到处都是啊,但你若带出小小的一块大理石,台湾会跟你拼命。其实,不仅仅是“国宝”,就是台湾任何山上的树木,也不能随意被人砍伐一棵的,若是那样,他们真要跟你拼命。台湾人的环保意识因为资源的相对缺乏而极其强烈。这一点,我们大陆人是应该好好地学习的。

由于地震等地理结构的变化,现在这条大峡谷里的水已经很浅了。裸露出来的河床和两岸的确都是罕见的大理石。我们看见有一块房子那么大的白色的大理石炫在河床上摆酷,都惊叹了。

依峡谷摆开的是一条很窄的道路,只能容一辆车子行走。车上都安有对讲机,随时和对面来的车辆沟通,以便错车。据说这是蒋经国修的,意图是要打通台湾南北的交通。为这条道路殉难的工人不在少数,蒋经国还专门为一个段长立了碑。在那里,我们停留了一段,便往回走。说真的,这个小小的所谓的国家公园除了大理石之外,让我们非常失望。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就是看这条连我们的吐鲁沟都不如的沟?但台湾很小,这确实在从前是一条不错的沟。我们从台湾先前的一些宣传彩页能看得出来。

回去的路上,下着小雨。我们都东倒西歪地睡着了。突然,车停了。停在一家大理石制造厂。据说,这是台湾最有名的制造厂了。

里面挤满了人,都在抢购靠大理石制作出来的各种宝石和珍品。我对这些没兴趣,此外,台湾的东西对我们大陆人来说太贵了。找了一个地方和旅游局的刘主任一起抽烟。烟灰缸旁边放着一尊透明的弥勒佛玉雕,很精致。看看价钱,只能兴叹。

包主任忽然问我们去看没看二楼的收藏。我们都说没看,他说,走走走,我领你们去看看,尤其徐老师你要去看看,太精彩了。我们不以为然,他说,我也是没兴趣,是别人领我去的。我们才跟着他去。

从山中和大峡谷中收藏的石器,属于展览品,不卖。有各种风景的,有各种字母的,都是经人精心取名和处理后摆放在此展览的。包主任把我们直接领到最里面的一个叫“根与源”的展台前。我们一看,真的非常惊奇。里面都是一些与性有关的石头,很逼真。有几个石头上粗粝地色勒出了男女合欢的各种姿势,与最早的性崇拜图腾和明清时期的春宫画很相似。有几个是男根,其龟头和包皮的折皱近似于真的。最让大家不可思议的是,有一个叫“宣战”的展位,是两个非常逼真的男根与女阴的石器。那个女阴竟然那样充满了诱惑与欲望。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个叫“终战”的展览,也有些意思。

男根

涌泉之源

露滴牡丹开

宣战(看石知春)

终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