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佛看世界

大千世界,趣闻横生,细细品尝,回味无穷。
个人资料
雕塑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肥姐与郑少秋的一断辛酸情(组图)

(2008-03-27 12:54:57) 下一个


  肥姐跟他同居11年,放弃一切跟他到台湾,做高龄产妇,为了生下女儿患糖尿病18年,但是女儿刚8个月就离婚了,一直独立抚养女儿至今,而且说为了女儿不再交男友。

  说起当时仓促结婚没有穿婚纱,说起她当时向往得那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走向心爱得人,都快落泪了。

  郑少秋真是太过分了,婚后还跟第三者来往,肥姐怀孕很高兴得告诉他,他反应也很冷淡,让肥姐独自在加拿大待产,真是太过分了,枉费我喜欢楚留香那么多年。


  
  肥姐真是不容易啊!肥姐万岁!!!
    



当年得楚留香迷倒一大片





四个女人一世情债 郑少秋自言愧对沈殿霞 (组图)
  
    如果不是他的张无忌那么经典,之后的梁朝伟、吴启华亦不会被比下去;如果他不是把丁蟹演得出神入化,出现“据说”影响香港股市的“神奇力量”,也就不会有“丁蟹效应”,让股民们“一见郑少秋,马上抛股票”。但是,他的感情生活却远远没有事业来得成功。一度是千夫所指的负心汉,郑少秋始终爱得拖泥带水,注定累人累己。
  
    对待感情优柔寡断
  
    郑少秋的戏固然好看,但还是不及他的感情生活“精彩”。郑少秋对此也是感叹万分,甚至“试图”用星座为自己辩解:“可能因为是双鱼座,我需要爱情。一段感情去了总会有一段接着来,从来没有间断。”他更戏言自己像刚演完的角色刘邦,“胆小怕事”,又喜欢“偷看靓女”,但又更像张无忌,优柔寡断,特别有异性缘,“张无忌自小丧母,有种恋母情结,异性对他好,他会马上投降。我跟他一样欣赏女性,经常觉得女人是上帝最好的杰作,当然喜欢‘看看’啦。每个女人都有优点,我很喜欢发现那些优点。”
  
    四个女人四段感情
  
    郑少秋的第一段感情,是他演话剧时认识的女友,两人背着父母同居,直到女儿出世后才搬回家。不久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女方二话不说就抱着女儿离开了。“那时大家都还小,二十来岁的人,大家都不懂体谅对方,分手的原因很简单,一个喜欢早睡,一个是夜猫子。年轻太执着,只有是非黑白,没有中间地带。”
  
    郑少秋的第二段感情,是1970年和艺人森森谈恋爱,可是对方母亲得知他已有一女后,坚决反对,棒打鸳鸯散。后来沈殿霞出现了,两人在电台认识,沈殿霞介绍他拍电影,在事业上帮助了他很多,经历了十年的同居生活后,两人才结婚。1987年欣宜出世,两人却戏剧性地在一年后离婚。有传言称,在沈殿霞怀孕期间郑少秋已经恋上了官晶华,因此他也一直被指是负心汉。
  
  当时森森让肥姐转交一封分手信给秋哥,促成了他们得一段情。
  

  森森与秋哥
  


曾经幸福得一家人





                对沈殿霞深怀愧疚
  
  
    虽然演过《誓不低头》,但郑少秋在很多场合却肯“低头”向他深感愧疚的前妻沈殿霞认错。“是的,以往两段情是我处理得不好。对大女儿和欣宜,我有歉意。”活了大半辈子,谁没有“旧恨心魔”,认句错,一笑泯恩仇。
  
    “我只会说,我对每一段感情都是认真的。我其实思想很保守,每次都希望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之前已经失败了一次,已经背了一个污名。这次其实也花了心机去经营,但奈何不懂得处理。当然有歉意,不要说是夫妻,就算是朋友分开了都会觉得可惜的。”
  
    几年前,沈殿霞主持无线电视台的一个谈话节目,有一期的嘉宾就请来了“负心汉”郑少秋,那也是两人自离婚后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上相遇。在节目结束前,沈殿霞用极快的语速问了一句:“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想借这个机会问问你,你只用答Yes或No就行!究竟十几年前,你有没有真真正正地爱过我?”郑少秋闻言一呆,然后笑着说:“好爱你。”三个字,让沈殿霞泪洒当场。
  
    还有在刚刚过去的无线台庆上,这样一幕让人印象深刻:沈殿霞在后台的走廊补妆,郑少秋从她背后走过,沈殿霞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你刚才表演得不错。”郑少秋闻言停下脚步,回头答了一句:“谢谢啦。记得和女儿这样说啊。”两人的默契在这些平常的对话中表露无遗。看来,沈殿霞也放下了心中的恩怨,两人总算是一笑泯恩仇。
  
    为官晶华不谈旧情
  
    谈及旧爱,郑少秋答得小心翼翼,因为曾有传官晶华不想郑少秋再谈旧情:“她绝对有权这样做,是女人都会介意的。”与官晶华结婚15年,育有两个女儿,“我喜欢典型的传统中国妇女,温柔体贴,贤良淑德,男主外、女主内的那种。可能我小男人吧。女强人我驾驭不了,还是喜欢小鸟依人,我太太可以给我这样的感觉。”可惜,沈殿霞性格截然不同,郑少秋这样说,相信已经是最佳的解释了,“婚姻就像读书,读得越多可能越好,我以前是小学,现在是大学,但仍然在学习中,可能永远都无法毕业。”
  
    天生“岳父”命
  
    郑少秋的四段感情,和三个女人生下了四个女儿,让他直言是“一身女儿债、天生岳父命”。和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大女儿安仪已经十年没有联系:“很多年前我供她上大学,但供完之后,就一直没有联络了。都不知道现在走在街上碰到还认不认得……对于她,我有遗憾。”
  
    说到二女儿欣宜,郑少秋显得比较开心,虽然自小没有与她一起生活,但起码沈殿霞没有阻止两父女相处:“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通一次电话。怕她减肥太辛苦。遇上我生日、父亲节,她也会主动打电话给我。不过,见面机会始终比较少。”
  
    对于自己与官晶华的两个女儿,郑少秋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刚刚合格的父亲:“现在教女儿要像朋友一样相处,要了解她们的感受,做父亲还要学会识趣,我还在拿捏中,比维系一段婚姻更难。唉,总之一句话,女人都是难搞的。”
  
  郑少秋与官晶华及两个女儿





肥肥(沈殿霞)在节目中公然问前夫郑少秋:“你有没有爱过我?”。

  肥肥主持的新节目《掌声的背后》前晚首播,她特别邀请前夫郑少秋任嘉宾,并在节目中真情流露,更不介意提起秋官现任太太官晶华。在她问秋官现在是谁帮他选购衣服时,秋官顾左右而言他:“不就是现在那个?!”,肥肥帮他说:“是官晶华啊!”。
  
    当肥肥提到两人的女儿欣宜,希望得到父亲的爱时更是眼泛泪光,秋官也答应以后会与欣宜多联络。在节目尾声时,肥肥当着全港观众问秋官:“我有一个问题放在心中好久了,想借这个机会问你,你只要答‘Yes or No’就可以了,究竟过去十多年,你有没有真真正正爱过我?”
  秋官闻言一愣,然后笑着回答说:“好喜欢你。”令肥肥动容。
  
  《联合晚报》
  
  ---------------------------------------------------------
  肥姐真是痴啊!
  

风流多情的郑少秋


  郑少秋原名郑创世,1947年出生于世代书香世家;其父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学而优则仕在中国似乎是千古不变的教条,作为一书香世家,郑少秋的父亲自然希望孩子能上中学,升大学,在学业上有所建树。
  
   郑少秋自幼对读书无太大兴趣,而是喜欢趴在街上弹玻璃球、拍公仔纸、打架,在小朋友中模仿各种人物逗乐嬉戏,是街上有名的顽童。如秋似乎不愿按照父母给他设计的方案去做,使得望子成龙的父母感到失望。
  
   出于个人兴趣,郑少秋在16岁那年先后考入大喜、同文、南国、那氏等演员训练班,并在荔园话剧团演戏,学得了不少表演的经验。在香港街坊福利会举办的话剧表演赛中,郑少秋因主演话剧《手足情深》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凭借这个民间最低层的“奥斯卡”桂冠,郑少秋踏进了堂堂正正的电影圈。拍了《黑煞星》后,成为邵氏公司基本演员。但这一时期,他演的多数是配角,名不见经传,处于默默无闻的时期。
  
   郑少秋还没有功成名就时,他的父亲去世了。为承担家庭生活,他改行到歌厅演唱。
  
   郑少秋艺术生涯的转折是他成为电视艺员后。郑少秋嗓音清亮,吐词纯正,抒情轻柔,并拥有温文尔雅的风度。他的才华被无线电视台发现,旋被一向以人才为重的无线电视台罗致门下,郑少秋成为无线电视台《欢乐今宵》节目主持人,当司仪、唱歌,进而成为电视艺员。
  
   郑少秋的奠基之作是武侠连续剧《书剑恩仇录》。在该剧中,郑少秋主演文武双全的陈家洛不仅气度超群脱俗,演技也受到多层次赏识。由此,郑少秋成为无线电视台的“当家小生”接着,他又同汪明荃等合演《倚天屠龙记》、《紫钗记》,使他更加走红。
  
   郑少秋的演艺之路崎岖曲折。正当他刚刚走红,由于拍剧过多、劳累过度,患上了肝炎。休养期间,为了无线电视台能在激烈的竟争中争取观众,郑少秋力捧新人周润发、吕良伟等。周润发不负厚望,他主演的《上海滩》引起轰动,此后,一系列轰动剧集相继而生。
  
   面对现实,郑少秋内心压力很大,他必须想方设法突破自己,重领风骚。可是,无论是拍戏、演唱,都不理想。正当他大有山穷水尽之际,他演的古装戏《楚留香》在台湾引起轰动,给他的事业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
  
   《楚留香》是香港无线电视台根据古龙的武侠小说改编制作的。1979年在香港出品。出人意料之外的是,自1982年4月,台湾“中视”一经播出,就吸引了大量台湾电视观众,收视率出奇的高。郑少秋为剧集唱的主题曲,亦列入台湾音乐榜首。台湾青少年尤其喜欢《楚留香》,崇拜楚留香,反对任何人包括父母在内说出有损楚留香的话语。
  
   《楚留香》震撼了台湾的电视界。给“中视”广告淡季带来了惊人的广告收益,致使台湾同行眼红不满,以致提出反对播映。
  
   1982年6月22日下午,在台北《联合报》会议室内,围绕着《楚留香》续播还是停播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激烈争论,终因民意难违,同意继续播映,但“中视”播映8周后,转
  
  由“华视”接着播,一场风波经过折中得以平息。
  
   郑少秋塑造的楚留香形象在台湾已深人到家家户户,在青少年心目中,飘逸、潇洒的楚留香即郑少秋,郑少秋即楚留香。郑少秋趁热打铁,到台湾登台演唱,受到群众的狂热欢迎,片约纷纷而至。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很大程度上是台湾人捧红了郑少秋,也成就了郑少秋。郑少秋又使处于低谷中的台湾影视业走向高峰。
  
   郑少秋面孔清俊,身形修长,善演古装戏。加上他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不断充实自己,广拜老师,如著名功夫片导演刘家良、广东著名粤剧演员陈笑风等,终于使他在40岁时,重又风光起来。
  
   《楚留香》在台湾打响后,郑少秋又拍了一系列影视片,如《楚留香大结局》‘《杜心武》、《屈原》等,但都没有他和赵雅芝主演的《戏说乾隆》反应强烈,郑少秋由此进入大陆千家万户中。
  ----------------------------
  32岁拍完楚留香,现在秋哥跟肥姐今年都58岁了,岁月催人老,不过他们保养的都还不错。

为了孩子可以付出一切


女儿减肥成功,一起上节目
  -------------------------------
  此情过后,再见亦是朋友。

沈殿霞无悔今生

  40年事业红透透 14载婚姻可追忆
  
  
  从投考邵氏开始
  
    沈殿霞是香港演艺圈屈指可数的“重量级”女艺人。当中能够红上40年的,她更是少数的几个。喊起肥姐,就是她了。
  
  父亲大发雷霆
  
    沈殿霞很小就醉心表演,12岁央求母亲带她投考邵氏电影公司当童星。沈妈妈明知丈夫不会容许,为了还女儿心愿,最后还是让她去了。“妈妈没有想过我会成功,收到邵氏的通知,爸爸大发雷霆,认为做戏子没出息。他说我家世代都没有人做这一行,我声泪俱下……”幸好有人劝服沈爸爸:“如果她将来一事无成只会怨你,反正行行出状元,就让她试一试吧。”
  
    这一试,岁月推移40年,沈殿霞成了香港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从电影做起,直到70年代粤语片没落,她加入无线电视,成为综艺节目《欢乐今宵》的台柱,后来遇到罗文,两人组织情侣合唱团四处登台。今天,她和汪明荃、郑裕玲鼎足而立,是无线综艺三大阿姐之一。她也是第一个受新传媒之邀,前来拍摄英语情境喜剧的艺人,演出的《肥肥驾到》(Living with Lydia)第二系列目前正在播映。
  
    沈殿霞说,她从小就是个小肥妹,不停进食,最后演变成今天的体积。“我最瘦时有180磅(82公斤),最胖是怀(女儿)欣宜的时候,256磅(116公斤),现在是205磅(93公斤)!”毫不思索脱口而出,原来是每天都留意体重。“我患了糖尿病,医生叫我要注意饮食。”
  “国际警察”爱做和事佬
  
    沈殿霞在70年代和当时的一线小生——张冲、谢贤、邓光荣、陈浩、陈自强、秦祥林六人组成“银色鼠队”。当时有记者看见他们交情很好,便建议他们仿效好莱坞发起同名的老友组合。她笑说,从小就比较喜欢跟男生做朋友,因为女生气量小,多是非,喜欢哭哭啼啼。
  
    同样一个人,也有两面评价。有人称她“霸道”,她说其实她只是懂得保护自己。也有人呼她“国际警察”,因为她仗着声音大,又爱据理力争,不平则鸣,经常做和事佬。她笑说:“我退休后,要开一家‘肥肥调解所’,叫人家不要冲动,要知道只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
  
  开始时很讨厌郑少秋
  
    她说:“我是个相信缘分的人。你知道吗?起初我是很讨厌他的,我嫌他口花花,整天吃女孩子的豆腐。事情的开始是我帮森森(无线70年代红花旦)带一封信给他,我以为是情书,很不情愿地交给他后,跟他说:‘你要请吃饭。’怎么知道那是一封分手信,他看了后哭得很厉害,我心里很不舒服,有犯罪感,就跟银色鼠队其他人说:‘好啦,看他那么可怜,以后我们吃饭就叫他啦!’”
  
    两人就这么吃出感情来,不过即使在最甜蜜的时期,外界的臆测始终没有间断。有人说男俊瘦女肥大不登对,有人说女方利用“势力”帮助过男方的事业,使得男方既感恩也没有勇气离开她。
  
    肥姐当然听过,她说其实她是胆小者才对。她更自爆有传闻指她是“妈妈生”,下面带着一支美女兵团,她气炸了,直嚷如有做过,她死去的父亲会弹起身来刮她两巴掌。对于郑少秋的事业成就,她不居功:“他是有他本身的实力。”对于外界所传的“势力背景”,她只有一句话:“我最干净了。”
  
  对一个人演14年戏?
  
    她说:“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人,一旦爱一个人,就很爱很爱他。在这段关系中,我认为我比他更投入。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有人问我:‘你是不是瞎了眼?他对你看起来都不是真心的!’可是我们在一起14年了,14年咧!你要对一个你不喜欢的人演戏,14天都嫌辛苦啦,何况14年!所以我一直在问自己:到底他有没有爱过我?”
  
    上节目前,“我跟他讲,你只要讲yes或者no就行了。”最后,郑少秋的一声“yes”让她得以把多年积郁抛开,从此释怀。
  
    前些日子,她还不时公开表露对郑少秋的怨怼,如今则是云淡风轻。“起初(离婚)很难过,有人提起他我都会心痛,他再婚时也不敢找我,因为女儿的事才联络,但时间是最好的药物,我们现在关系很好。都过了那么多年,大家都放开了,可以做到互相关心。我不是拖拖拉拉的人,我有我的自尊。”
  
  与女儿约定不追求第二春
  
    沈殿霞跟女儿约定不再追求爱情,只因这块“心头肉”才4岁时就已跟她哭说:“妈妈不要再结婚,我怕他不疼我,如果你多生个弟妹,我就凄凉了。”
  
    没有第二春,肥姐尽情享受独身的快乐:“被爱很幸福,爱一个人很痛苦;我试过爱人,也试过被爱,可说今生无悔了。最重要是有很多好朋友,又有自己的骨肉;现在工作只挑喜欢的,没有压力,比起一般人,我的人生很丰富。”
  
  《联合早报》
  ----------------------1978年5月14日,第496期明报周刊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