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hangri-la South Island, New Zealand (3)

(2009-01-10 04:02:23) 下一个
人间天堂 第三日
写到这里,忽然有点力不从心,我的文字太苍白,再写下去,只会玷污美景,在考虑大家是不是, 还是看图说话呢?

那天的行程大致是Lake Tekapo - Lake Pukaki - Mt Cook - Lindis Pass - Queenstown - Te Anau

虽然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可是我们的视觉却被沿途的变幻的风光刺激着,从高原湖Lake Tekapo & Lake Pukaki, 到雪山Mt Cook,再到广阔的无人区Lindis Pass,再到热闹非凡的名镇Queenstown,经过壮丽的南岛第一大湖Lake Wakatipu, 最后到安静秀丽 的Lake Te Anau。 我们开玩笑说一天之内,我们先是到了瑞士,然后到了美国中部,到了澳大利亚小镇,经过地中海,最后又回到了中国桂林。

清晨六点多,大概是为了补偿前一天的遗憾,我果然被阳光叫醒,小E也过来敲了门。等我洗漱完毕,发现我们领导在厨房煎bacon,而小E早就一溜烟抗着三角架跑了。我也老大告了假,没抗三角架一溜烟地跑了。 清晨的Lake Tekapo很宁静,光线也无限迷人,雾气轻起,野花盛开,兔子奔跑。我沿着湖边走走拍拍,尽情地享受着宁静的气息。不过虽然光线很好,我在Lake Tekapo不知道为什么就着了魔,怎么都拍不出同样迷人的好照片,甚至野花都没拍好。

八点十五分,吃过丰盛的早餐,我们把钥匙扔到receiption,不舍地离开了Lake Tekapo和YHA里面那只害羞的猫,往Mt Cook方向开去。沿途的景色很开阔,平原被白雪皑皑的雪山包围。 车行至Lake Pukaki,我们当时就被惊呆了,那样纯净的美,只有在梦里才出现过。我想说如果真有天堂,那么这里就是。Lake Pukaki的湖水颜色是很干净很纯的湖蓝色,就是水彩颜色管里挤出来的那种湖蓝。 据说是因为里面含有过于丰富的矿物质,所以里面没有鱼,湖岸也是寸草不生。湖面映着Mt Cook的倒影,纯净的湖蓝色,没有乌云的蓝天,是这样干净的美。

车沿着Lake Pukaki开,很快我们就开到了Mt Cook山脚,因为时间不多,我们只好放弃那条著名的3个小时track,选择了一条1个小时来回的track。Mt Cook山脚跟我想象得很不一样,有点苍凉,有点广阔,据说远处是the lord of the ring的取景地之一,猫不算个魔戒迷,想知道是哪个场景的同学,等我跟小J确认后,再解答。

很快,我们又上路了,因为后面还有300多公里的路,我们决定还是不去Mt Cook山脚下的另一个湖Lake Ohau。车行一个小时后,我们开进了Lindis Pass,这里是无人居住区,景观开始变得荒凉,再也没有鲜花,满山的干旱性植被。太阳和它的伙伴们白云开始变魔术,在辽阔的山丘上用阴影描绘变幻莫测的图案。

大约下午四点半,我们开进了南岛名镇Queenstown。Queenstown的景致还是不错的,却有着跟南岛很不相称的热闹。因为我们当天要赶到Te Anau, 我们只在Queenstown停留一个小时,自由活动,去超市的去超市,去Kathmandu得去Kathmandu,去KFC的去KFC。如果想要看Queenstown的照片的同学,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我在Queenstown压根没拍照! 我选择了超市和KFC,还是吃饭问题高于艺术,嘿嘿。就猫来说,大概本性孤僻,并不是太喜欢Queenstown,太热闹,人和车的密度都很大,跟某个澳大利亚度假小镇有相似之处。

一个小时后,我们沿着6号公路继续往南开。沿着Lake Wakatipu边上的公路盘旋,湖面波光粼粼,宽广似海,阳光正好,恍惚间,我们似乎来到了地中海边。嘿嘿,阿Q一下。

6号公路边上都是牧场,我跟很多很多的小羊,奶牛打了招呼。不过在这里乌云密布,我们开始担心明天的天气。还好我们很快离开了6号公路,转入94号公路,朝天边的那丝阳光奔去,94号公路边上开满了南岛别处不常见的黄澄澄的油菜花。终于,我们来到了Te Anau,天气好像还不错,猫好像还能拍到日落。我们的追日计划好像又一次成功了!订好的Motel Edgewater就在湖边上,于是猫又开始以拍照为名逃避劳动,跑到湖边拍照,偷偷享受这美好时分。再次鸣谢小C的辛勤劳动,让猫不劳动也吃上一顿饱饭。

明天,我们这里旅行的重头戏之一Milford Track就要上演了。虽然只是一天的guided tour, 猫兴奋中,小C却因为她的脚疼担心中,而我们家老大也窃喜中,因为他不去!


1. 拂晓中的Good Sheperd Church


2.房间的窗户


3. 天堂


4. 三剑客


5. Mt Cook
(我们公司graphic machine的显卡太好,什么颜色都看着挺好,回家后,觉得还是过曝了,但是不能少了它,大家将就看看。)


6. Mt Cook
(谁砸砖头的,我把这石头扔回去。嘿嘿。)


7. 广阔的无人(居住)区


8. Lindis Pass


9. 还是Lindis Pass


10. Lake Te Anau的黄昏


11. 剪影
(这张不好, 给大家看看日落时漂亮的颜色吧.嘿嘿)


12. 瞬间

关于这篇游记,猫是会写完的, 不过进度不会快, 猫是个慢性子。后面会有:
(4) Milford Track & Milfor Sound
(5) Lake Wanaka
(5) Glacier & West Coast
(7)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Nelson & Picton

最后还会简单写写北岛的几个地方,猫争取隔天上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