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天以晓生死,学儒以知人生

平常上文学城网站我的中国,看看时事,发发言。说多了,心说起个博客吧,全当收集后自己的发言吧,以后要查也有个好去处。欢迎留言。
个人资料
正文

自由佛陀

(2022-04-28 12:43:58) 下一个

佛祖刚出生便会说话,他说了句: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意思是,整个宇宙里,凡生命均以自我为尊,动物如此,人更如此。

但是作为智慧生命的“我”,还有些个疑问: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些个问题涉及根本

佛祖坐菩提树下七天开悟,开悟后即说了句:缘起性空,无主宰,非自然
“我”本性空,性空方有生死,因缘聚合而生,缘散而死。
“我”生性自由,世间并无神主宰“我”之命运
然而“我”又非自然,乃神创。
神虽创造了“我”,赋予“我”自由意志,“我”便热爱自由,神,并不主宰“我”之命运。
所以,天上地下,唯“我”独尊,“我”即神 - 佛祖出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