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天以晓生死,学儒以知人生

平常上文学城网站我的中国,看看时事,发发言。说多了,心说起个博客吧,全当收集后自己的发言吧,以后要查也有个好去处。欢迎留言。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泽东与刘晓波的'卖国'言论

(2010-10-09 16:20:00) 下一个
毛泽东在洛川会议上的讲话:“要冷静,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避开与日本的正面冲突,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要想办法扩充八路军、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要千方百计地积蓄和壮大我党的武装力量。对政府方面催促的开赴前线的命令,要以各种借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军大大杀伤国军之后,我们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夺取国民党的政权。”

“有的人认为我们应该多抗日,才爱国,但那爱的是蒋介石的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祖国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共同的祖国即苏维埃。我们共产党人的方针是,要让日本军队多占地,形成蒋、日、我,三国志,这样的形势对我们才有利,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日本人占领了全中国,到时候我也还可以借助苏联的力量打回来嘛!”

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论断(香港《解放月报》1988年12月号):

问:中国可能在根本上加以改造吗?
刘:不可能,即使一两个统治者下决心,也没办法,因为没有土壤。
问:那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历史变革呢?
刘: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天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
问:十足的:“卖国主义”啦。
刘:我要引用马克思“宣言”的一句话:“工人没有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我无所谓爱国、叛国,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

刘晓波今天拿了诺贝尔奖,对比一下他与毛的所谓"卖国"言论, 是不是该对刘有所期待呢!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吐谷浑 回复 悄悄话 国家主义、民族主义是今天世界动荡战乱不已的根源。
天下主义应该成为世界人民的奋斗理念。
非否 回复 悄悄话 爱国主义是马列和斯毛(后期)的区别,说到底就是当政不当政区别的表现.

试试在爱国主义另一种端的滋味:列宁认为苏联应无偿归还老沙皇所占中国领土;斯大林以维持沙俄在中国所有特权(包括东北铁路,旅顺军港)为对日出兵之前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