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杨金彩:孩子们领我归主

(2010-12-11 21:12:55) 下一个

孩子们领我归主

◆ 杨金彩

孩子们向我传福音

  2001年,一个美丽的黄昏,我第一次听到福音。那天晚饭后,我和孩子们一起去散步。夏日的太阳将落,天边有绚丽的晚霞。我们走在青草地上,周围的鸟儿飞来飞去,与我们共享着大自然的美丽。

  我和孩子们边走边谈。她们借大自然的美景启发我,提出很多问题,让我思考。如天地万物,有水,有空气,有太阳,有昼夜,是谁创造的呢?她们也给我讲圣经上的故事,如天父如何创造世界,始祖如何被诱惑,耶稣怎样被童贞女所生,为什么被钉十字架等等。很多故事都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我对天父这个称呼感到很特别。当时就想,天地那么大,那这个天父也一定很高、很大。对于女儿们讲的故事,我却当作神话故事。当她们问我信不信神时,我就说:“信,当然信啦。因为祂是神,可以做一切事情。但是,这个神很可怕,我们看不见祂就不要去理祂,以免惹麻烦。”那时我心中的神是个黑暗可怕的神。

  我的回答引起孩子们的不满,觉得我这样想是得罪了她们心中的那位神。可是,因为孩子们也刚刚信主,还没有受浸礼,圣经知识有限,所以也不能说服我。但感谢神给她们信心,不断鼓励我去教会,并送了一本圣经给我。从那时起,我就学着读圣经。虽然我不能一下全部读懂圣经里面深奥的内容,但是当我读到箴言和传道书的时候就爱上了里面的话语,并从中学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看待人生的道理。“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神的话语,真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有真理,有方向。

     那时,我的婚姻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在那悲惨的境况下,我只有带着孩子回娘家。我很为孩子们难过,因为她们要面对这样的情况。可是,在神的看护保守下,借着这个环境,孩子们变成熟了,学会了用神的话语安慰我,“妈妈,不要为明天忧虑,天父会看护保守我们的。妈妈,你看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耕,天父一样看护,何况我们呢?”

  经过一段时间,孩子们在神的扶持下长大了,她们要接受浸礼,正式成为天父的儿女了。我很高兴,就去参加她们的受浸仪式。进到教会,看到一群和蔼可亲的年轻人。之后,孩子们就有了团契生活,也经常带一群年轻人回家。他们经历不同,背景文化相异,却有一颗共同的心,相互学习,彼此相爱,相互尊重。我很喜欢这些青年人,也被他们吸引。他们每一次来我家,都带给我喜乐。孩子们在家里也互相帮助、扶持、教导。那时我心里满有喜乐,因在困苦中神为我分担重担,我从心底感谢神。

  终于步入教会

  在孩子们的不断鼓励下,我终于答应去教会。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由教会内德高望重的一位老姊妹——戴女士陪同我。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当天敬拜开始时唱的诗歌——耶稣爱我:“耶稣爱我,耶稣爱我,在我生命中最大的盼望就是耶稣祂能救我。祂救我脱离黑暗权势,带我进入光明国度……耶稣爱我,祂能救我,耶稣永远爱我”。歌声充满了整个教会,进入到了灵魂最深处。我被深深地触动,边唱边流泪,忍得太辛苦了,就干脆放声大哭。压抑多时的心情终于得到了释放。让我感动的是,周围的人不是嘲笑我,而是用一种温柔的眼神看着我,递给我一张张的纸巾。这纸巾,含着爱,带着理解和鼓励,让我看到,哪里有神的同在哪里就有爱。崇拜结束后,大家又用温柔的言语劝勉我,并和我微笑握手,彼此祝福。

  回到家后,我便上床休息,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工作。可是,我却睡不着,有两句歌词反复搅动我的心。“祂救我脱离黑暗权势,带我进入光明国度”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便心里着急,因为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就催自己赶快睡。可是,越催,那两句歌词就越是搅动我。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两句歌词会让我辗转难眠?终于熬到了天亮,要去上班了,奇怪的是,一夜未眠的我竟然一点都不累,还满有精神。我还记得那首歌的全部歌词,上班的路上边走边唱,心情也开朗起来。忽然想到,原来神做事有定时,祂借着这两句歌词带我进入了祂的光明国度,让我脱离了那捆绑我的黑暗权势。

  就这样,有一段时间,无论刮风、下雨、飘雪我都坚持到教会参加崇拜。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只能参加星期三晚上七点的崇拜。因为没有主日学,没有团契活动,也就没有和弟兄姊妹建立更深的关系。渐渐地,觉得没有朋友沟通,很苦闷。那时在娘家住,妈妈虽然疼我,但不明白我灵魂的需要。每到星期三,因为去教会回家晚,她就为我担心,我从教会回家,远远地就看到她在家门口等着我。因为这些缘故,我就停止了去教会。

  那时我非常渴慕神的话语,又没有去教会,就象没有老师的学生。有一天自己读经,看到神说:“你依靠我就有平安”,我就跟神祷告说“神呀,我愿意依靠你,我喜欢读你的话语,求神帮我脱离现在的环境。”神就给我回应说:“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约翰福音14:18)“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7:7)从那时起,神就用高牧师带领我。他给我真诚的鼓励,还送给我很多属灵的书籍,由我的女儿们带给我。

  在职场见证神

  那时我一周工作七天,哪有时间精力来看这些书呢?神又通过圣经提醒我,耶稣对我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又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16:26)神的话语一解开,就发出光亮。我看到我工作是为了得到老板的赏识,但是没有得到真正的生命,我内心没有喜乐,平安。而耶稣是世界的真光,只有祂能照亮我生命的黑暗,引导我走平安的道路。

  感谢神加添力量,我大胆地向老板提出:星期天我不做工了,因为我信了耶稣,要到教会敬拜神。这是我第一次向老板提出这样的要求,老板问我什么时候开始信神了。言谈中,我感觉到他有些不高兴,就对他说:“你可以选择不用我,我也有权选择不要这份工作,因为我要坚持我的信仰。在我的生命中,神是第一位的,而不是这份工作。”到最后,因为我的坚持,老板虽然不高兴,还是答应每个月有两个星期日可以不来上工。就这样,我又开始参加查经班。神的家太吸引我了,我满有喜乐,大大的喜乐。

  虽然过了老板这一关,我没有想到更难面对的是下面的员工。他们经常讽刺我说:“你的神在哪里?”或是:“为什么你星期天不用上班我却要上?别跟我说那是你的信仰!”刚开始,每一句不友善的话语和态度都会使我整日不安。日子久了,我就学到功课,就是忍耐生老练。我会温和地对他们说:“这都是神的恩典。神是信实的,祂爱每一个人。如果你们按着祂的国度去求,你们也能得着永生。只是,那门是窄小的,找到的人少。”

  同事中的朋友们为我这样大胆而担心,对我说:“你何苦来?不怕丢工作吗?我们在这里做了十几年,没有人敢这样做,是谁给你的胆量呢?”我告诉他们说,是耶稣,将来要在我们当中施行审判的主。我也对老板和员工说:“我当然怕没有工作,也担心没有钱用,因为我的肉身还在这个世界。但我更怕没有神的依靠。”神就这样在我工作的地方恩待我,照着祂荣耀的全能,让我在各样的事情上力上加力,凡事欢欢喜喜地宽容忍耐。(参歌罗西书1:11)。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挣扎。我渴慕每个星期都能去教会,渴慕听到神的每一句话。虽然我也需要用钱,但我知道,一个人不能同时事奉神和玛门(钱)。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最后,我想通了。即使我有更多的钱也不能使我更开心,因为这些都是属肉体的,都要过去的。唯一使我喜乐,使我得以饱足的是从神那里来的美物。所以,我再一次向老板提出要求。这一次不是面谈,而是写信。我很简单直接地告诉老板,以后星期天都不要排我的班,因为我要每个星期都参加主日崇拜,主日学和查经班。我也借着这个机会对老板说:“是神创造了天地万物,神用六天完成祂的工,第七天就休息了。我们用一个礼拜的第七天去敬拜这位造物主。”感谢神听我的祷告,第二天老板就答应了我,并且说“你是我们这个工作岗位上唯一一个跟随神的人。”我知道,老板是提醒我,这里真的只有我一个基督徒。前面的路一定有风有雨,愿大家不断为我祷告,求神加添我信心、力量,在工作中荣耀神。

  此后,每个主日我都能到教会去,也参加了团契。我不再为明天忧虑了,因为永远都有主扶持我。我也紧紧地抓住神的应许:“坚心依赖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孩子们也为我高兴,欢呼着:“哈利路亚!妈妈,从前你没有教会,没有团契,没有朋友,现在都有了。我们因此大大喜乐,神爱你,妈妈!”我现在很珍惜团契的生活。在下一篇,我会和大家分享我在团契里的成长。

转专于:溪水旁http://www.xishuipan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