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就国庆游行答友人

(2009-10-02 15:24:47) 下一个

就国庆游行答友人

LS是我在主内的亲爱姊妹. 她曾经多年从事高校的中文教学工作. 现在,也在加拿大的某福音刊物出版社认编辑. 她虽然资历丰厚,却有一颗提携后人的心. 对于我的文字多有指点和鼓励. 所以,我也就拜了她为我的文学老师. 下面有关国庆与国家认同的问答,就是我们师徒之间就我的博文祖国,祝福你,我用千言和万语的对话.

苍兰

老师,谢谢你,

我在博客上答复了,不过,也向你一样,贴到这里,避免丢了.

老师,欢迎来访.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我非常认同你所说的,中国的历史,不只60,这也是我在文章一开头就说明的,也是在结尾时又一次点出. 非常遗憾由于政权的更替,历史出现了很多断层,但是,我的祖国,那个承载我文化根基的祖国,不只是60年的祖国.

至于是不是要这样的庆祝,各人有不同的看法. 于我,是不是这样庆祝,我都是衷心地祝愿祖国越走越好. 从内心里,如果这种庆祝确实是劳民伤财的话,不搞也好。把那些钱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帮助那些被社会边缘化的人才是真正提升国力的做法。一个国家的强大,确实不需要这样的公开表演。

提到福音,是,中国的百姓需要福音,需要认罪悔改,就向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百姓一样. 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不能遮盖很多令人心痛的事实。但是,还是不能否认,这三十年,国家是在进步。我也是衷心的祝愿,国家会越走越好。

很多人一说起华人的爱国心就会有和你同样的评论,毕竟,我们是自己选择出来的。我就是出国留学后留在加拿大的。而且,到现在,还没有回国定居的打算。但是,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割断在情感上与中国的联系,这是事实。我想,我是永远不会洒脱到象有些华人那样,称中国为"贵国"了。

至于基督徒是不是应该有祖国观,按我对圣经的理解,保罗宁愿自己不得救也要将福音传给自己的骨肉同胞,这就是我们基督徒应该效仿的.

如果基督徒中有人有使命作"厉声责备以色列人"的先知,我希望那是出于爱,而不是骄傲。于我,我能做的,是为中国祷告,为中国的领导人祷告,为神的国度在中国祷告。

如果,蒙神开路,能用爱心,行为和文字将福音的种子播下,那是神的恩典.

至于万岁之说,你我都知道,天地都要废去,唯有神的话语是永恒的。

祝福老师,中秋快乐!
相关联结:

  • 答友人(三)关于民族性的思考
  • 答友人(二)关于当权者的思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leorchid的评论:

    在旧约中,世界有因为以色列人得福吗? 虽然犹太人没少受苦受难,但哪个国家,哪个民族通过他们得到了幸福?

    在现代,世界有因为以色列人得福吗?想想巴勒斯坦人吧。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lsrls08的评论:
    说错了,神兴起以色列人就是要使万国万民的福的.这福音,在创世之初已经立定了.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nmum的评论:
    说得有道理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是的,最后审判人心的是神,不是人.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star538的评论:
    神不会抛弃中国人.主说,万国万民都要来到他的宝座前,这里,也包括中国人.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人不露面的评论:
    你说得问题都有可能存在,我也不觉得一定要搞这样大的阅兵.只是盼望国家越来越强大.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说得非常好!作为一个华人基督徒,我由衷发自内心的为中国60年的发展变化高兴,当然也会为中国祈祷,愿福音在中国兴起。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究竟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感觉就是一群承认自己有罪需要基督拯救的罪人,我们既不是圣人,更不是别人的评判。作为一个华人基督徒,我由衷发自内心的为中国60年的发展变化高兴,当然也会为中国祈祷,愿福音在中国兴起。
    真人不露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阅兵应不应该搞都是个问题, 更不说内容了。 个人崇拜严重 (江,胡方阵,抬照片.照这个逻辑下去,习近平下次也有方阵,也会被抬了),封建意识(最受不了共产党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既然唯物,反封建,就别喊"万岁,万万岁"),党国混淆(千万遍的提醒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实咱们的祖国至少5000岁,没有共产党, 祖国照样存在,而且可能存在得更好),形式主义(一看这阵势就想起北韩,与伊朗也有一拼), 歌功盛德(南海,藏南,钓鱼岛都没摆平,阅兵成了欺骗老百姓,纸上谈兵的东西. 而且太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只说自己多伟大,多英明。共产党建国60年,从反右到文革,多少人死于无辜这一段一字不提。 ),劳民伤财 (除了中国,北韩这样的国家,哪一个政府可以浪费如此大的人力物力去搞这么个东西,于国于民有实际的意义吗?), 精神过敏(北京到处是戴红箍小脚侦缉队和拿枪的军人,几个星期前,地铁就只开一个进出口了,以便控制。再看胡哥检阅时的那张脸,是不是为自己的安全心里打鼓哪?),没必要招恨 (俗话说得好,有肉的包子不捏折。闷头发大财比什么都强,这一显摆,必招来新一轮的中国威胁论,何必哪?按人均我们经济上不是强国, 军事上不能指哪打哪。总之,暴发户的心理爆棚。)
    可怜我们这里有这多人激动泪奔,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一样一点没变。


    newstar538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不要抛弃可怜的中国人,不要象兴起古时的巴比伦一样兴起中国,因为他的慈爱高过诸天,愿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悔改归荣耀于上帝!将凯撒的归与凯撒,上帝的归于上帝。愿上帝的国早日来到地上,就象在天上一样。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这类人无非是要觉得自己比别人高尚尔已。爱说啥就说啥吧,随便。你越把他们当回事儿,他们还越自我感觉良好。我就懒得理他们。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总看到一些人拿“祖国万岁”这几个字来说事儿的人,似乎用吹毛求疵都不能形容了。博主文中提到的这位德高望重的主内姐妹曾经在中国的高校任教,而且还是教的中文,居然也有这样的观点,这就有点为了打击对面观点而口不择言的嫌疑了。如果”祖国万岁人民万岁“这样的话都算有语法毛病的话,那请问“海可枯,石可烂,我爱你的心不变”这样的话,从唯物主义观来看岂不是颠覆自然真理,从上帝的角度来看,岂不是有狂妄傲慢之嫌?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最虚伪了。口口声声上帝仁慈,旧约中有多少打打杀杀?

    中国人,说句不好听的,只不过捡了人家以色列人的剩饭吃,要不是以色列人不信耶稣,福音还轮得到传给外邦人吗?

    美国基督徒那么多,为什么美国对世界最具侵略性? 不是打左脸伸右脸吗? 拉登杀死几千个美国人,美国就在阿富汗,伊拉克杀死10倍20倍的平民。

    连普通人庆祝国庆都鄙视,我没看到这位基督徒有任何爱心。是不是全世界庆祝耶稣诞生only就合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