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祭莞儿 (7)

(2008-02-28 16:47:52) 下一个

 神 爱 世 人 , 甚 至 将 他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 叫 一 切 信 他 的 , 不 至 灭 亡 , 反 得 永 生 。 约翰福音3:16

祭莞儿 (7)

经过几次不成功的手术,莞儿的情形在一个月内急转直下。把神的救恩带给她的紧迫感也越来越强。在8月18日,我约了丽恩,请她分享她父亲和一家人是怎样战胜失望,苦毒,接受福音,面对死亡的。当然,一切都神的工作,没有什么捷径好搬抄的。 丽恩鼓励我继续探访她,并为她一家祷告。

当天,我们有宣教祷告会,在我所在团契顾问大卫和春华家里。他们是我属灵的导师。一年多前,在我的灵命和生活都处在最低潮时,神通过大卫用神的话引导我。通过那一次经历,我明白了苦难的含意,更认识了神的本性。神是信实又满有怜悯的。无论在怎样的苦难中,神必不背弃信靠他的人。正是有过这样的经历,使我能有勇气守在莞儿身旁。我和他们分享了莞儿的经历,并告诉他们我现在感觉没有任何机会再向莞儿传福音,而莞儿的情形每况愈下。大卫告诉我应该为传福音的机会祷告。20日,团契结束后,大卫告诉我他和他夫人已经为向莞儿传福音的机会祷告。通常在祷告后的一个星期内,如果当事人敏感,会找到机会。我告诉他神把很多基督徒带到莞儿的身边。请祷告神不一定用我,而是用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将真正的福音传给莞儿。

24日,莞儿的父母和小T要给莞儿静脉注射中药。他们相信这种药的抗癌效果,认为这是救莞儿的最后的机会。如果医院不同意注射的话,他们将把小莞接回家,自己注射。我对这个药物并无所知,他们给我看的药物说明没有任何药物安全性的介绍。以我的医学和药理学背景,我意识到静脉注射这种药物的潜在危险性。尤其是小莞如果真被带回家,由她毫无医学知识的亲人静脉注射这种本是肌肉注射的针剂,一旦发生意外,抢救不及时,很可能造成死亡。我把这种危险性向他们讲明,但他们意志已决,无论如何要试一下这最后的希望。我知道,很有可能,留给我传福音的时间不多了。

这时莞儿清醒而注意力集中的时候已经不是很多。我真不知道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简洁易懂的方式把神的救赎代给她。在紧急无助中,我打电话向大卫请教。他建议我让莞儿直接面对死亡。告诉她过去这些治疗都失败了,情况越来越遭,好像没有希望了。但这并不是希望的尽头。神许诺信他的人既使死了,还活著。信他的人必有永生。大卫鼓励我从永生的期盼上入手。告诉她死亡不是一切的结束,而是更美好盼望的开始。我请他继续为我祷告,祷告智慧,勇气,机会和对机会的敏感。

与一个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女孩谈死亡,是要很大勇气的。小莞是一个求生欲很强,很乐观的女孩。她一直坚强地与癌症做斗争。既使现在每况愈下,我不知她本人是不是真的考虑过面对死亡。我贸然提及死亡有可能得罪她和她家人。但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也要再试一下的。如果莞儿没有接受主而死去,而我在哪次手术后,因自己的软弱,看她走向灭亡,竟连努力拉她一下都没有,我会永远受良心的责备的。那一夜,我没怎么入睡。很多时间在祷告,等候神和准备给小莞传福音的经文。第二天工作的时候也不是很专心。早早结束了当天必做的工作,用很长的时间等候神并祷告。直到走到医院电梯里,我还是在祷告中。

祭莞儿 (8)
---------------------------------------------------
真实见证,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