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博客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 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
个人资料
正文

祭莞儿 (1)

(2008-02-28 16:41:28) 下一个

这是为纪念一个年青的生命写的真实的记录. 小莞被诊断为胃癌末期时只有28岁. 她和她的家庭在与病痛和死亡抗战的过程中经历过很多痛苦煎敖. 他们曾经满怀希望,也曾在失望怨恨中挣扎.  在宛儿生命的最后两个星期,她接受了主基督耶稣为她生命的救主,并怀着永生的盼望平静地安息主怀. 她的母亲在经历殇女之痛的同时,也接受了基督为她生命的救主,得到了心灵的安慰和盼望. 在这一过程中,神把很多的基督徒通过不同的途径带到这一家庭中, 用爱心,用祷告陪他们渡过这段最为艰难困苦的日子.  我也有幸在这一过程中亲眼见证了神的大能和大爱.  本文首发在彩虹之约, 曾在2005年初被<真理报>采用. 经过少许修改后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鼓励那些在疾病和苦难中挣扎的人.  愿神的怜悯和安慰必与那些仰望他的人同在.


神 藉 着 困 苦 救 拔 困 苦 人, 趁 他 们 受 欺 压 开 通 他 们 的 耳 朵 。 神 也 必 引 你 出 离 患 难 , 进 入 宽 阔 不 狭 窄 之 地 ; 摆 在 你 席 上 的 必 满 有 肥 甘 。約 伯 記 36: 15-16


 
祭莞儿 (1)

认识莞儿,是在六月初。从朋友那里听到一个二十八岁的女孩得了癌症,胃癌晚期,已不能手术。莞儿是家中的独女 ,在加拿大留学多年,刚刚拿到MBA的学位,工作了一年。又和男友一起买了房子,准备今年七月结婚,却在去年年底发现得了癌症。花一样的年龄,生活刚刚开始,却要面对死亡的阴影。她的父母已经从国内赶来, 照顾病重的女儿.  同样是只身一人出国留学, 同样背负着父母双亲殷殷期盼, 感同身受的我真地不敢想象宛儿的父母将怎样面对独女走向死亡的残酷现实.  于是, 我开始祈求神的爱,神的怜悯降临在这个家庭。朋友说她很想把他们带到教会,可是,联系了几个教会,没有人原意接送他们。我知道,实际上这样的情形下,是应该由基督徒去把神的爱带给他们,而不是一定要病人和家属在这个时候到教会来。

初次见到莞儿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她一个很清秀的女孩,有着美丽的微笑。刚刚结束了七轮化疗的宛儿,头发刚刚长出来,有点象小男孩。她告诉我,因为小肠上有瘘口,不能吃东西,只能喝一点水。她喜欢TIM HORTON 牌子的咖啡。 这个饮食受到限制的女孩谈到喜欢吃的食物还是有好多期盼, 希望小肠上有瘘口早一日能够长好.  能恢复正常的饮食是她的一大心愿.

小莞是一个温柔,懂事,体贴人的孩子,既使在病床也有机灵活泼的一面。化疗后的小莞体力和精神上都在恢复期。因为有相近的经历, 我们有好多话可以谈.  学生时的梦想, 独自留学的苦涩与艰辛, 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对未来的憧憬和盼望.  我也有机会和她谈耶稣。她说,刚住进这家医院不久,就有传道人来看她,向她和父母传福音。虽然不是很懂,她和她妈妈都在传道人的带领下做了祷告。因为,传道人告诉他们,有信心的祷告神必会垂听。所以,她也时常祷告,求神医治。

她说,“也许我真的是有罪吧,不然为什么会病得这样重?”

这个问题使我认识到她并没有真正的得到福音。

祭莞儿 (2)
-------------------------------------------
真实见证,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