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长白山

喜好诗歌,唱歌,摄影,再凑个趣儿,尝试写故事,和散文。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堰河,我的保姆 第一段 song cycle 1/8

(2012-11-24 13:48:49) 下一个

歌曲song cycle 大堰河,我的保姆 第一段 song cycle 1/8
song cycle 是由一组诗歌艺术歌曲组成。诗歌为一名作者,作曲有一人担任,歌曲原作像艺术歌曲一样由钢琴伴奏。大堰河——我的保姆是诗人艾青于于1932年冬日写的一首诗歌。本作品一共八段。演唱时间24-26分钟左右。一次完整演唱,中间观众不鼓掌。也可选部分曲段分开单独演唱。我个人理解song cycle 相当于器乐的奏鸣曲。

 大堰河——我的保姆   
大堰(yàn)河,是我的保姆。   她的名字就是生她的村庄的名字,   她是童养媳,   大堰河,是我的保姆。   我是地主的儿子;   也是吃了大堰河的奶而长大了的   大堰河的儿子。   大堰河以养育我而养育她的家,   而我,是吃了你的奶而被养育了的,   大堰河啊,我的保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