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长白山

喜好诗歌,唱歌,摄影,再凑个趣儿,尝试写故事,和散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渥太华最古老辉煌的天主教堂(多图)

(2008-02-13 05:56:35) 下一个

渥太华最古老辉煌的天主教堂(多图)

Notre Dame Cathedral Basilica of Ottawa 教堂坐落于国会山的东北面,在国家美术馆的对面,与国会山也隔河相望。

1978 年 Notre Dame Cathedral Basilica of Ottawa 教堂为国家首都委员会(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 )和渥太华市认证为历史价值的名胜古迹。这个天主教堂的确也是最古老 ,最辉煌 的教堂。我于下午赶上一场礼拜。由于礼拜活动不宜拍照,这组照片主要是有关仪式之前的场面。



老毛病,建筑物变形,没有用专业相机。

抱小孩的男士右侧面需要补光,当然我没有助手帮忙,尤其是欠眼神光。有玄光,镜头没有遮光罩,镜头不抗玄光,不过可以用软件略修正。我一共拍了三张宝小孩的。今年打算升级相机。希望有改进。下面一张经过软件修理的:






神父的手杖离面部太近,有点遮挡面部,另外左侧光线略强,头顶的灯泡应该去掉。同样是缺眼神光,没有补光的闪光灯。好相机配上适当的闪光灯,可以打出一点补光,但是这个补光千万慎用,不能破坏现有光线条件。其实,原照片为7个Mega,因此原图方成大图还是说得过去的。右侧的两个人再向右移动一点就好了。抓拍现场条件就这样,也没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ineseCanadian 回复 悄悄话 靠! 我就住在渥太华。从来对这教堂就视而不见!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效果分析.我也去过这个教堂,好象是老造币厂对面.
无风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啊长白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是,您说得对,谢谢!
无风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请恕俺说句老实话........北美国家就是历史不够长啊,这就已经算最古老辉煌了!跟欧洲的老教堂没法比.

说得太直接,请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