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长白山

喜好诗歌,唱歌,摄影,再凑个趣儿,尝试写故事,和散文。
个人资料
正文

雪是保姆,梦雪和忧伤的梅花

(2011-02-11 08:58:14) 下一个
《雪是保姆》外一首《梦雪》和组诗《忧伤的梅花》附2图


冬天过去了,春节也过去了,北京一直没有雪,终于发现北京下雪了。比起北美的大雪,虽然小了许多,但毕竟悬着心有了一线着落。一直想写一点有关雪文字,正在写组诗《忧伤的梅花》(还要修改)。北京初雪,但是旱情并没有缓解,山东等地旱情依然严峻,就另改写出一首《雪是保姆》外一首《梦雪》。

雪是保姆

大地是我的母亲
我孕育在冬季
雪是保姆

雪原是我的故园
冬天是我的童话
我是童话精灵的血亲
冬天抛弃了雪
我失血了

故园
梅花还在忧伤地开放

远方
有一只歌喉嘶哑的布谷鸟
老迈的翅膀
飞不到故乡


梦雪

矜持的姑娘
还在为城市的广场
穿着雪靴
然而
冬日的雪
不再惠顾城市广场

除夕的钟声响后
钟表哭了一夜

初一挂了
十五元月空中艰难跋涉
我枕着故乡寒夜,城市广场
雪靴走起来
吱吱作响



《忧伤的梅花》

(一)

雪是冬天
医学博士
望着忧伤的梅花
处方无奈
雪是忧伤的补品
冬天脱水了
大地需要输液

雪是童话
诗人
望着饥渴的麦田
诗歌雪殇
圣诞老人不裁剪雪花
冬天阳光画不出童年


(二)

寒风吹遍冬季
没有吹出一丝雪冀
梅花残殇
青松翠竹欲哭
诗歌抖不出墨水

天空灰暗
寒鸦无处栖息
守望着风中萧瑟的麦田

雪呀
我宁愿不再写诗
把白纸留给天空
让寒风把它剪碎


(三)

梦幻的花季
忧伤的梅花
怨大地吗
纯洁的天使
恨天空吗

雪冀夜月
冷月葬花魂

愿黑夜漫长多冀梦想
我愿十五元月的冰凉变成哈哈镜
让北美的白色与故土的黑色弥合

(四)

穿上新裁的确粮新装
城市给农村涂口红
农村为城市闹春宵

忧伤的天空
不辩风尘

遥望村落
铁轨载着沙粒切割大地
鸟瞰城镇
汽车鼓噪风尘埋葬大地

梅花不去盛装游行
恋恋风尘
洗却风尘
盛装没有舞出一片雪痕


附2图
这是当地大学校园的夏天和冬天


照片日期没有设定对,是去年夏末拍的。地点相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