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蓝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張忠謀自傳上》張忠謀踏入半導體的轉捩點:麻省理工博士二度落榜

(2024-08-13 21:43:54) 下一个

 

 

張忠謀自傳(上冊)

 

下面的内容,是自传中的部分摘录:


博士落榜,深受打擊

我於1952年9月獲機械系學士學位,次年9月獲碩士學位。獲碩士前的三個月還有一件大事:我結婚了。妻也是從上海來的中國學生,我與她在結婚前已交往兩年了。

當時在美國的中國學生多半都讀到最後一個學位,也就是博士學位。這是環境使然。當時中國人在美國找一份好職業不容易。政治界不用説了,沒有中國人問津;金融、法律、管理、行銷都被認爲很難打進去。只有科技教學或研究才是中國人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職業。而科技教學或研究又最重學位,難怪中國學生要讀到博士方肯罷休。當然也有例外,我有幾位中國同學在香港有家族企業,他們就在學士或碩士學成後回香港在家族企業裡做事,但是這些是極少數的例外。我的想法也和一般中國留學生一樣!一直讀到博士。讀博士除需要好的成績外,還需要通過資格考試。資格考試每年舉行一次,錄取率40%左右。一次不錄取, 可以在次年考第二次。但如兩次不成,就不能再考了。我的大學和碩士成績合格,剩下的就是資格考試。

更多:https://bookzone.cwgv.com.tw/article/278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