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西华人悼念5.12地震遇难同胞诗词

(2008-05-28 12:49:12) 下一个
巴西华人悼念5.12地震遇难同胞诗词


2008年05月23日


[给地震中获救的孩子]

刘晓杰

公元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解放军,武警官兵不顾一切积极救助,温家宝总理亲临现场指挥,废墟中不时有人获救,且有很多孩子;

废墟中获救的孩子
站起来吧
拭去泪水
抚平伤口 。

废墟中获救的孩子
站起来吧
别往回看
要向前走 。

你失去了亲人
但没有失去爱
世界各地
都伸出援助的手 。

不分国度
不分皮肤
不分男女
不分老幼 。

四海在献爱
五洲在募捐
我们和你们一样
再把痛心的泪流 。

废墟中获救的孩子
站起来吧!
你们不孤单
我们紧拉着你的手。

废墟中获救的孩子
站起来吧
同胞为你鼓劲
世界为你加油 。

站起来吧
可爱的孩子们
坚强地走向明天
扬起那不屈的头。

仅此献给汶川地震中幸存的孩子,2008年5月17日于巴西圣保罗

-------------------------------------------------------------------------
[我流泪了]

铁犁

我流泪了,

是愤怒的泪水,

大地震

如同怪兽的魔爪——

顷刻间

撕碎了大地,掀倒了房屋,摧毁了道路,折断了桥梁,

把一座座美丽的城镇和乡村

变成一片片惨不忍睹的废墟、坟场!


我流泪了,

是悲痛的泪水,

骨肉同胞

如同任宰割的羔羊——

霎那间

或葬身瓦砾,或流离失所、饥寒交迫、受尽折磨。

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伴着大雨

在山谷中回荡,飘落……


我流泪了,

是感动得泪水,

人民子弟兵

如同神勇天降——

转瞬间

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

伸出一双双温暖的手把一颗颗滚烫的心

捧给了父老乡亲,灾区的人民!


我流泪了,

是感激的泪水,

新闻工作者

如同勇猛的战士——

第一时间里

冲到了抗震救灾的前沿。

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把灾区的情况

真实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我流泪了,

是欣慰的泪水!

我的祖国

如同巨人——

一时间

发出了排山倒海般的力量!

全民总动员:捐血、捐物、捐钱,

一切为生命,一切为抗灾,一切为前线!


请相信吧,

打不垮、压不倒的中国人民

定将用智慧和双手

让世界再次刮目相看!

壮哉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华夏炎黄根

游子离乡万千里

不忘慈母恩



5月12日

汶川大地震

石裂天惊降劫难

震撼中国魂



天灾诚难料

同胞情更真

抗震救灾心连心

众志已成城



羞言献爱心

反哺以报恩

一方有难八方帮

灾困化作尘



中华有希望

天塌众人撑

祖国强盛我自豪

壮哉中国人

巴西泰合旅行社 海伟
--------------------------------------------------------------------------

[祭给被地震夺去生命的孩子们]

郭立人


你们还没有看够那春阳下的花树,

你们还没有走够那芳草地上曲曲的小路,

你们还没有遍赏那蔚蓝的大海,星空,

你们还来不及吮足慈母的甘乳。

你们还没有读完你们喜爱的书。

孩子们啊!你们就这样匆匆的上路?



苍天呐,你为何如此无眼无珠?

大地啊,你怎会这样冷酷歹毒?

为何连这些幼小的生命都不放过 ?

她们正待着生长成熟。



孩子们呀!如果真有天堂好住,

如果真有仙界那个去处,

凡界那无数牵挂你们的弟兄姐妹叔叔父母,

是多么的遥冀着你们能在那儿开心玩乐,愉快读书。



妈妈知道你们在那儿定会觉得寂寞孤独,

别怕,孩子!那儿还有嫦娥姐姐,后羿叔叔,

还有你们都喜爱的那只玉兔。

她们会来陪伴你们把寂寞和孤独一起驱除,

妈妈会在这一边为你们永远祈祷,超度。

孩子,别哭!      

妈妈的泪已干枯!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日于巴西利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