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另一道风景线

(2007-10-06 17:29:52) 下一个
另一道风景线

文学城博客, 就好象是一个成人的童话世界. 博客论坛, 就好象是海边一片开阔的沙滩. 在城里开博客灌水的人, 就好象是一群童心未泯, 在沙滩上尽情玩耍的成年人.

每天到城里来的, 只有两种人: 男人和女人. 男人通常喜欢在沙滩上堆砌城堡, 而女人则喜欢在沙滩上捡拾贝壳, 回忆过去, 编织自己美丽的梦想.

我通常喜欢找一片空旷的沙滩, 在上面大作文章. 虽然我也喜欢去串串门, 到热闹的海滩去潜潜水, 晒晒太阳, 但更多的时候, 则是在完成一件作品之后, 自己一个人, 坐着发呆, 什么也不去想, 或什么都想.

许多时候, 我都只是在埋头干自己该干的事, 并不在乎深海里是否有人在潜水. 黄昏之后, 夜幕降临之前, 我就会高高兴兴地回家. 第二天, 尽管知道海水会无情地将我白天在沙滩上苦心经营的一切, 冲刷得一干二净, 我仍然会重新来到这里, 继续昨天的故事.

也许快乐, 只是一个过程, 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有的时候, 我不禁会这么想. 因为无论你是否情愿, 时间, 都会象潮水一样, 把你苦心经营的一切, 侵蚀得一干二净. 而你所能够做到的, 就是象一个在沙滩上玩耍的小孩那样, 在夜幕降临之前, 带着一份快乐的心情, 回家.

Home by Michael Buble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In Paris and Rome
But I wanna go home

May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still feel all alone
I just wanna go ho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门烧雪 回复 悄悄话 So do I
人生不再尴尬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Michael Buble. He is famous canadian sing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