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人, 是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 发现了诗

(2007-10-13 19:36:27) 下一个

顾城和海子, 两位最有才华和名气的诗人, 都选择了在风华正茂的时候, 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他们的死, 象是宿命, 给诗歌蒙上了一层阴影, 让许多人对诗歌望而却步.

我一直不太懂得去欣赏他们所写的诗, 或许是他们写这些诗的时候, 还很年轻,是而我读的时候, 已不再年轻.

对于他们自杀的原因, 或是他们所写的诗, 我都不想去深究. 我只知道, 诗人, 是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 发现了诗, 而不是在寻找诗的过程中, 迷失了自我.

Poetry

And it was at that age...
Poetry arrived, in search of me.
I don\'t know, I don\'t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from winter or a river.
I don\'t know how or when

By Pablo Neruda

路过此地, 留下此贴, 作买路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