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过山车

(2009-07-11 14:37:42) 下一个

很多次去DISNEYLAND 很喜欢过山车。过山车急坠,翻腾,坐车的人惊叫着,兴奋的惊叫。

 

如果不是过山车,如果你驾车出游,也发生如过山车一样的惊险,你还会一样的兴奋地惊叫吗?

 

为什么同样的惊险发生同一个人身上会有如此天壤之别的结果? 玩过上车游戏,你有一个确凿的信心,无论车子如何坠落,头脚如何倒置,你知道有一个承诺,你永远会被托住的,你完全的相信这一个承诺。而真正驾车出游,没有这样的承诺,没有这样的信心,当危险袭来,有的人惊恐失措,束手待毙,丧失了本来可以战胜危险的机会;有的人惊惧,惶恐,肝胆俱裂,恐怕在车子真正坠毁以前,早已经呜呼哀哉了。

 

佛说,人生是苦,苦海无涯。多少风雨变幻,多少惊险危机,人生如同过山车。多少年了,人们在各自的过山车上颠簸挣扎,于是有人悲观厌世,有人铤而走险,有人哀哭,有人愤怒…… 我们的造物主,大慈大爱的造物主亲自来到人间。他温柔的对每一个人说, 我爱你们,我的爱够你们用。你们每一个人的头发都是被一根根数过的。你们受的试炼都是你们可以承受的。神说你们的家在天国,你们终究是要回天国,你永远的家的。神怜悯世人在过山车上无望的挣扎,无助的惊恐,神来带给我们一个承诺,神的爱永远托住我们。

 

有的人信了,神的天国家园的承诺,神的爱的承诺,神托住保守的承诺。于是过山车惊恐的苦楚变成了DISNEY 渡假的欢欣快乐。当过山车在高处缓行是,他们举目眺望,欣赏远处青山绿水,当过山车急坠,他们享受挑战身体极限,突破常规的惊险兴奋,当过山车缓缓上行爬坡,他们享受等待的神秘,休闲的宁静,或者可以和同行的人的谈天交流…… 他们开始像一个真正的旅行者,他们开始欣赏人生过山车的每一段风景。这一切的改变,只因着一个字:  --- 相信神的承诺,相信神的爱。

 

很长很长的时间,我没有办法相信。我曾经羡慕真心相信的人,因为我看到了他们的喜乐,看见了他们光耀的生命。但是,我说,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如果我的心不信,我没有办法假装去信。我诚实地思考挣扎了很长时间,直到有一天,我的心说: 我信了。这是一声天乃之声,祥和宁静温馨欣喜。

 

之二:

 

信心之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