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论 面

(2015-02-09 17:42:41) 下一个
面条这东西其实是穷人过日子的饭,你看红楼梦里面有没有吃面的场景?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那是没有的。

有幸吃过不少面-唉,穷人日子嘛-特特地记下来,算是纸面上忆苦思甜。

北京的炸酱面,其实重点是咸。大酱做底子,能不咸吗?如今人民生活提高了,炸酱面里有大肉丁,还有黄瓜之类的菜码儿,以前哪里有?这个以前不是解放前,是指改革开放前。:) 

湖北的热干面比北京炸酱面好吃,首先面里面碱大,我喜欢。淑数书里焯一下,浇上芝麻酱,加一点榨菜,真香。这是我大学时常吃的,至今想念。想必现在热干面里也该加点肉丁肉沫什么的啦。

每次去川茶馆子,我必须得叫担担面,其实我喜欢的好像还是面里面的芝麻酱和那点辣味。

西北的拉条子不错,一根长宽面就是一碗,有一些豪情在里面。

记得高中有个同学家里天天早上都是鸡蛋番茄面,当然是面多,些许点缀着鸡蛋和番茄。每天我去她家叫她上学,她们全家肯定是在吃面。一年365天,高中一千来天,她们天天都是吃这个,我好奇她后来是不是见到这面就反胃。

后来,伟大的改革开放到来了,台湾人带来了快餐面,一度还算是好东西,象可乐一样算有钱人才吃的东西;再后来到了西方才知道其实这些都是垃圾食品,呵呵,到底还是穷人的食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