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预备役地主的试水经历

(2014-08-10 17:28:17) 下一个
我说我是预备役,因为实际上我还没当上地主呢,房子我有,但是首鼠两端,还没有真的祖出去呢

事情是这样的,我现住的HOUSE下面有一个很好的BASEMENT APT,上个星期我在KIJIJI上登出去,附上几张玉照,两天内手机几乎被打爆。

其中起码有十对小夫妻或者GFBF关系,可见年轻人现在确实面临买不起房的难题。其实我在广告上登得很清楚,只要单身女房客,但是他们还是打来了,有的问我是否考虑接受一对房客,有的干脆问我什么不接受,我的理由是“没有分门出入”。

最后还真筛选出几个单身女房客。让她们过来看看。

第一个来的是个中年法国女人,长得很有几分苏菲玛索的神态,一笑很妩媚,身材也不错,如果我是男地主的话估计这单生意就做成了。她非常喜欢我的房子,说目前正在跟现房东闹别扭,原因是SHOWER里面长霉菌,但是房东拖拖拉拉不肯修,害她生病。我问她怎么知道SHOWER里面长霉菌,她说找来在政府负责HEALTH ISSUE的朋友帮忙看的。听了这个我心里硌磴一下。她又说“哎呀你这个白地毯,需要蒸气洗一下”。我问她是否经常会有朋友来访,她说孩子已经大了,但是也有时会来看她;然后还有一个男朋友,虽然选择不住在一起,但是偶尔也会来住住,说到这里,她非常妩媚地咪起眼睛说”我虽然不结婚,但是也不想未来的日子一个人过啊,对吧“,我说也make sense。

她交不起first and last,当场一定要交first month定下来;我想起地主前辈们说过的”越是上赶着的越不能租“的祖训,赶紧说我得跟家人商量商量,心里已经把她pass了。

第二个来的是个小鸟一样的白姑娘,最多5尺高,她说自己在建筑公司干。对我的房子也很满意,也想马上租,但是她也有一个男朋友时不时会来住住。也PASS。

还有一个中年女人一直给我打电话,是个残疾人,吃着政府的长期什么福利,说政府可以直接把钱给我,不过我觉得残疾人比较难对付,就没让她来看房,结果她一直打电话留言,搞得我非常头痛,只好跟她说我不出租了。

确实我也不想出租了,我发现虽然我想找单身女房客,但是”单身“只是侠义上的,她们都会有男朋友,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来讲我不可能不让人家来住,除非我找了尼姑,呵呵。所以,干脆把广告撤了,我打算下星期去政府申请个许可,开个旁门。通过这次短登,我也算淌了一下水,看看温度。

话说我不是还有个房子没卖掉么,心想干脆出租那个得了。昨天我又造了一篇房子赞美诗,附上玉照,登上了网。这次学聪明了一点点,不再直接上手机号。

今天早上有人发了E来,要跟我谈谈。打电话过去,是一个英文非常糟糕的女人,开始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努力半天我听明白了,她说自己有两个孩子,并不工作,但是common law的老公是个大富翁,有自个儿的加油站,要求下午来看房子。

不过她还是说话算话,下午准时来了,同来的有那个老公和两个孩子。

女人是个漂亮的菲律宾女人,男人是个标准加拿大人,两个孩子皮肤象他们的妈妈,也是那种半黑不黑,是不是这个男人的呢?还真不好确定。男孩子大约15,6岁;女孩子7,8岁,两个孩子都穿得整整齐齐,想必这女人还是蛮干净的。

男人有一个肥大的肚子,留一条马尾,脖子上戴一条粗粗的金链条。他说自己在多伦多当汤有两个潘特豪斯,上千尺的面积,可惜只有两个卧室;还曾经有很多房子,如今全部卖掉了,因为觉得市场会崩盘。此人是不是纯吹咱就不好说了,但不完全是不懂装懂,还能侃几句利率啊股市啥的。

在他和我说话的时候,那个女人一直靠着他,摸他的大胖脸,小鸟依人的样子,她的两个孩子远远的座在楼梯上,不说话。

我有一个猜想,这个女人可能曾经是做按摩或者跳舞的,这个男人(如果真象他说的那么有钱的话)八成是她的恩客,这两个孩子不是这个男人的,至少男孩子不是。

女人想马上就定下来,男人说今晚想一想,我能看出女人是特别喜欢这房子的

然而,我不是很想租给她,并非我歧视她,而是万一哪天这男的和她掰了,我可麻烦了

但是,万一她过两天来租,我拿什么借口不租给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