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巴伐利亚之行七:维也纳Hofburg Palace

(2014-07-28 05:51:53) 下一个

本来这一天的计划是上午在萨尔斯堡继续玩,傍晚再去维也纳。不料从Hallstatt回来的傍晚萨尔斯堡就开始下大雨,看看预报第二天还会继续下。

在火车站顺便问问第二天去维也纳的车票清况,被告知从萨尔斯堡开往维也纳的列车每小时一班。再问问票价,什么?两人要100欧?!已经习惯了便宜的拜仁车票的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OBB售票处的小帅哥解释说从萨尔斯堡去维也纳没有拜仁车票的优惠了,要么,他神秘地补充说,你可以去google一下Wesrbahn,哈哈,本来我不应该告诉你的。

回到旅馆我上网一查,Westbahn是一家私营的火车公司,与奥地利国有的OBB争生意,所以OBB的小帅哥才那么神神秘秘的。这家公司的火车也是一小时一次,好处是票价只是OBB的一半,而且可以先上车后买票。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一看,果然外面还是瓢泼大雨。干脆决定去维也纳了,萨尔斯堡的米拉贝尔宫只好等下趟再来。

Westbahn没有自己的售票处和问讯处,但是在电子显示屏上可以看到停在哪个站台和发车时间。按照指示过去一看,很满意,车子状况很新,开车之后一会果然有售票员来卖票,非常便民。在火车上我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情,几个男人带着一CASE啤酒上车,从萨尔斯堡一路喝到维也纳,随着空瓶数量增加,他们谈话的音量也增加,可以看得出,他们是很快乐的。为什么美国和加拿大都不允许人们在公共场合喝酒呢?这仿佛是可以增加人民对生活的满意度的一件好事嘛。

火车走了两个多小时,到达维也纳西火车站(Westbahnhof)

这里,我要再次推荐Motel One了。我定的旅馆是Motel One Westhahnhof,没想到的是这家旅馆就在火车站口,一出站门就是。这个火车站旁边就是地铁的U3线和U6线,还有有轨电车,最好的是还有直接去飞机场的巴士,真是方便之极。唯一不太理想的是离老城比较远,如果走路要30分钟,当然座U3的话只有三地四站。

到达的这天下午,我们去了维也纳DOWNTOWNHofburg Palace和博物馆区。不多说了,有照片为证。

特别提一下,在Hofburg里面有一个Café,甜品非常好,特别是著名的Apple Strudel,新鲜出炉,皮薄果香,还配着新鲜奶油。后来我在其他CAFé也点过这个,都不如宫里的好吃。我知道这个Apple Strudel还是从电影Inglorious Bastards里面,那个纳粹军官请电影院女老板吃午餐,就是点的这道甜点,还特别提到要奶油。。。。哈哈,诚不欺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維也納的天還是那麼藍!照片很美!不知下一站是何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