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巴伐利亚之行二:天鹅堡

(2014-07-19 17:25:45) 下一个



第二天,按照计划去天鹅堡。天鹅堡的历史大家都可以GOOGLE到,我就不说了,还是说攻略。


我驻扎在慕尼黑,去天鹅堡还要两个小时的火车。有人选择直接住在天鹅堡脚下的FUSSEN小城,就省去了这个路程。巴伐利亚地区公共交通很发达,票也便宜,非常适合穷游人士。有一种bayern
ticket,30几欧可以4-5个成年人共用。我们就是买的这个票,这个票的缺点是只能座慢车,一会儿一停,但是巴伐利亚风光好得很,非常养眼,正如那句老歌唱的“马儿哎,你慢些走哎慢些走哎”。


买了早上10点的车票,我们一行四人有充足时间吃早餐,临开车前10分钟才到站台。发现来晚了,去FUSSEN的人很多,车厢已满。上去一看,不仅没座,本次列车还没有空调,哎哟,难道世界经济真的衰退到这个地步了?连德国也。。。。


慢车的好处很快体现出来了,第一停就有人下车,我们幸运地有了座位,将车窗打开,空调的问题也得到解决。OK,还是可以继续革命的。


火车到了FUSSEN,车上的人统统下车,站外已经有上山的巴士等了(后来我发现在德国的旅游景点火车汽车的衔接安排非常合理,绝不会让游客浪费时间)。不用问,人人都是去天鹅堡的,随着走就是。


下了巴士,再跟着大部队走,前面就是售票处。我出游之前做功课时看到有人建议提前订好参观的票,但是我没有订。事实证明并不需要提前订,有足够的票和时间。不过,这里有个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天鹅堡分新堡和旧堡,两者有相当一段距离,我以为半个钟头参观一个就可以,但是售票人说中间一定要相隔两个钟头,后面的事实证明她是对的。为了节省时间,定了一个德语导游,一个英文解说。我对售票人说明不懂德语,她说没有关系,不听也可以。


售票处离旧堡近,走路15分钟。上去等了几分钟就轮到我们这组进堡了。德语导游是个瘦高黄发女人,五官清秀,带着德国女人特别的那种刚毅。她开始讲,我听不懂,干脆进了下一个房间。结果她跑过来用英文说必须随着同组的人一起,不可以擅自离开。我说我不懂德语,她说那你是为了节省时间?我本来想说是售票人安排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乖乖的跟着她走,FT,我是不是跟集中营里面的犹太人一样崧啊。


从旧堡到新堡可以选择座汽车,马车,或者走路;我们选择汽车。下车的地方路分两叉,向上是玛丽安桥,向下是新堡。从玛丽安桥上可以拍到新堡的全景,不过站在这桥上对于惧高症的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往桥下看一眼,俺的腿就软了。。。。匆匆拍一张赶紧下桥。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旧堡,比较温暖,象一个人家,虽然是皇家。新堡比旧堡美,但太多的装饰,太多的雕梁画栋,有一个房间整个用厚厚的帘子遮住,很是压抑。新堡和旧堡的共同点是:无论从新堡还是旧堡的窗户望出去,都是优美的田园风光,这大概就是国内卖房子广告中常打出的”无敌湖景,皇室品味“吧。哈哈


今天的照片有些是iphone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看過天鵝堡,再去奧蘭多的迪士尼,感覺裡面的東西全是塑料製作的,很醜。但話又說回來,美國有幾個建築物值得看,原來比較雄偉的兩個高樓也被拉登弄倒了。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最後一張天鵝堡的照片應該是在對面的一天橋上拍攝的,如果沿著橋上的小道繼續向山里走約20分鐘,可到達天鵝堡正門對面的山上,在那裡可以拍攝到天鵝堡最美的照片,如果在秋天,就更美了,因為那時有漫山的紅葉與黃葉。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具说是迪斯尼MajicKingdom 里面那个城堡的原型。
空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去过两次。以前好像都翻译成新天鹅城堡。茜茜公主待过的地方啊
翡翠貔貅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博主。 一直想去德国这个严谨的国家看看。 我觉得背景知识可以自己去查。 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 查背景知识应该是去之前要做的功课, 这样置身其中的时候更能感受到它与众不同的地方。
Why_today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历史背景知识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