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巴伐利亚之行一:慕尼黑

(2014-07-19 16:07:54) 下一个


N年前一位网友说,世界上蟀哥最多的地方在慕尼黑。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不过真正成行还是N年后,其中原因不外乎世界太大值得去的地方太多而钱不太多。


不过,我得说这位网友说的不错,慕尼黑确实蟀哥多,美女也多,男女都比较苗条,若见到几个肥大的家伙,通常是在旅游景点,八成是美国来的游客。我特别建议失恋的网友去慕尼黑游一游,肯定会割断与EX的情缘,另结一段更好的,与更蟀的蟀哥或者美女。


长话短说,下面来帖几张照片。特别说明一下啊,这些年相机进步了,大家的技术都进步了,而我的相机和技术都还在原地踏步,呵呵


既然照片拍的一般,干脆就介绍下功略吧。慕尼黑值得去的地方我以为有两个,一个是老城的玛丽恩广场,一个是稍微外围(也不远)的宁纷堡宫。我订的旅馆是用booking.com,不错,因为前一天都可以随时取消。我找了一个在火车站边上的,后来发现非常好,这里距离玛丽恩广场只有5分钟,火车站也只有5分钟,这里还是几条地铁和TRAM的必经之路,方便之极。另外,旁边还有很多吃饭的大小馆子,随时可以找到吃的。在玛丽恩广场,不仅有著名的皇家啤酒馆(几分钟步行可致),还有各种名牌可以买(如果钱包深的话)。当然处于闹市的旅馆也有缺点,那就是夜里颇为吵闹,特别是德国嬴了巴西那一晚上。房间不大,还干净,前台工作人员态度也不错,我带去的iphone charger不工作,到前台问问,人家马上借给我一个,救了我啦。



但是我发现当地人的英文不是那么好,不如意大利那边。传说中德国人很准确的,但是我问个路,三个人给我三个回答,100米,200米,300米?!德军当年的炮弹不是这样发射的吧。哈哈


既然到了慕尼黑,当然要喝啤酒吃猪肘子,而且要座在露天吃喝,与当地人民打成一片。猪肘子很不错,味道正,仿佛广东烧猪;啤酒也不错;但是德国白肠子和酸菜只能慕名试一次,太咸了。我很喜欢巴伐利亚人民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方式-豪放,爽!


 来几张照片吧,争取图文并茂,上传不容易,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慕尼黑的酒店是hotel bayer's
Hotel Bayer?s 796

Ludwigsvorstadt, Munich ( 0.1 km from Central Station Munich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在寶馬公司總部(慕尼黑)實習時,指導我的就是一個帥哥,長得有點像電影鋼琴家中的那個德國軍人,是彈鋼琴的那位,不是拿鞭子抽人的,他曾對我說,他今生最自豪的就是娶了個中國老婆。他很認真地約我去他家做客,我也答應了,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緊,就沒去成,真有點後悔,至今我都不知道
注册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能请问您在慕尼黑定的是哪家酒店吗?计划去慕尼黑玩,正在找合适的酒店, 谢谢!
蒼鷹 回复 悄悄话 夏季遊慕尼黑,英國公園應該去看看,裡面有很多西洋景,我指的是它以天體公園著稱。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当地人的英文不是那么好,不如意大利那边"。开玩笑!

我当年在意大利一大城市火车站问一大学生模样的男生一句英文”Excuse me, is this the train toXXX?“ 他楞在那里正一分钟才反应过来,用英文回答了一句。旁边他女朋友立马用及崇拜的眼神望着他。NM, 就这普及程度,还有人说意大利人的英文比德国人好!真不知道这马是咋走的,花是咋观的。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是在广场上等待古老的机械报时钟报时,还有机械人偶表演,这是慕尼黑一个必须看的特色景观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