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House of Cards 我的几个看法

(2014-02-28 15:42:18) 下一个
这是一部关于美国顶尖政客的连续剧。我的总结是“如果你想在大团体里混,无论是商界还是政界。都不妨看看这部剧,因为这个剧是个阴谋诡计指南”。 

美国人对于政客仿佛很不屑,好像我们老中不屑谈钱一样(当年,哈哈)。好莱坞刻画出来的政客多数不是好人,Francis Underwood两口子也是同样的命运。但是我倒没有看出来这两个人有多坏(杀人除外),我觉得他们的所作所为基本上附和千年来中国老祖宗的古训,比如识时务者为俊杰,小不忍则乱大谋等等。 

我倒是很不理解该剧里塑造的一些反Underwood's的人物。比如说ZOE,靠Underwood给的信息创出了名气,该知足了吧,后来非要调查人家,手指头拧大腿,明明嬴不了得。怎么有这么蠢的人呢? clarie的那个摄影男,作为男人不应该为喜欢女人两肋插刀一下么?所以他也就是一个小男人而已,比francis差远了,最多就是clarie的一个床伴。 

政治很多时候需要compromise,这一点underwood做得很好,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比较有力。识时务,compromise,在普通人看来多少属于变色龙,但是身临其境的话,识时务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杀人啦3P啦,我看都是噱头,不大可信。 

我挺看好Jackie Sharp,预期在第三季里面她会有比较多的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