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旧时光之一

(2013-04-20 19:12:56) 下一个

今天,我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放暑假的时候,屋子里热得座不住,搬一高一低两个板凳去路对面厂门口的树林子里做作业,树林不算密,但是足以挡住艳阳,偶尔还会有微微的风。脚下是土地,没有草,树根周围的地面有一个一个洞,那是雨后马季鸟爬出来时留下的。我始终没闹明白树上的马季鸟怎么出身于泥土。

时而有人走过,跟我打招呼,都是我爸妈的同事,上班时间悄悄溜回家或者从家溜回厂的。叔叔或者阿姨会停下来看看我在写什么,聊一两句,赞“啊,这么用功”。等到中午厂里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时,我的作业也做完了。厂门一下子打开,疲惫的饥肠辘辘的人们缓缓如潮涌。

这样的学习环境,现在的孩子大概做梦也不会想象出来,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