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十八章 打土豪 分田地

(2013-04-03 18:33:41) 下一个

李约翰的办公室是这个分行里最大的,能看到风景,属于广东人所说得光猛大屋。这个办公室也代表着其主人在公司的地位。现在老李开路了,谁能得到这个办公室呢?

用一上午的功夫,我把老李的办公室整理好了,将他的一切东西都丢的丢,装箱的装箱。墙上原来属于他的油画摘下来,原主人的一切指纹都消失了。

在我干着清洁女工的时候,已经有好几个人进来观望了,希腊人伊安看了一下,态度很明确地说我是不会搬进来的,这房间有点坏运气的感觉。俄国佬瓦伦丁在IG干的时间比李约翰长,但是成绩没有李约翰那么好,他走进来,抬头看看空空的墙壁,什么都没有说,我猜不出他心里是感慨还是有那么一点高兴。最后,年轻顾问约瑟夫进来,很有兴致地看窗外的景致,又评论这面墙上应该挂什么,那面墙上应该挂什么。看他这样,我说好像你马上要搬进来?,他得意地说你以为不会吗?戴安说了,这间办公室现在属于我啦

走到李约翰原来放奖杯的条桌前,约瑟夫说:我准备在这里放一个缸,养两只漂亮的金钱龟。龟在你们中国人的文化里是不是代表。。。呃。。。呃。。财富?我说龟代表长寿,养金鱼才代表财富,约瑟夫说我怎么听说的不同呢?我说当然,长寿,才可以积累更多的财富,也没有错啊

果然,下午戴安说这间办公室属于约瑟夫了。据说几个老家伙都不愿意搬,不知是不是迷信伊安所说的坏运气

约瑟夫参加IG没几年,但是做得很好,销售额在本分行已经排名榜前。他是一个相貌堂堂,油嘴滑舌的意大利佬,基本上做的都是他们意大利社区的生意。他拉来的资金有时数目惊人,因此大家私下讲他可能是帮黑手党洗钱的,当然这是背后说说而已。

约瑟夫有了自己的大办公室,马上宣布也要有自己的助理。他靠着前台,眼神无比诚恳地对玛丽亚说玛丽亚,帮我一个忙,做我的助理吧。你只需要帮我一个人做,不必象现在这样为整个分行服务。玛丽亚激动得小脸绯红当然,当然,约瑟夫,你说什么都行。约瑟夫又去跟戴安要求,结果是玛丽亚做他的助理,我代替玛丽亚。

可以看出玛丽亚开心极了,笑得合不拢嘴。约瑟夫乘机给她安排了下午的一系列活计,出去见客人了。

下午,玛丽亚在约瑟夫的新办公室里跑进跑出,象一只辛勤的蜜蜂,装了满满一肚子蜜。我探头去看看,发现她把我擦过的桌子柜子又清洁了不知几遍,不得不承认,老外女人做清洁是比我强,人家把柜子上的玻璃擦得光可鉴人。我赞美她几句,把玛丽亚乐得咯咯的。法蒂玛也进来看新鲜,她对玛丽亚说不要爱上约瑟夫啊,那家伙可是花心的很。玛丽亚说瞎讲,我们是朋友。法蒂玛说鬼才信你

第二天早上,玛丽亚抱着个巨大的金鱼缸来了,累得直喘。她说这是为约瑟夫买的,因为他要养乌龟。法蒂玛说那也不应该让你去买这个重的东西啊,这个约瑟夫太会利用人了。玛丽亚不吭声了,把鱼缸放好,又扭着一身胖肉出去买乌龟。

李约翰的地被占了,下一步就是分他的洋钱,纱衫和宁氏床啦。老李的几百个客人被组织上-这里是总行和分行的工作小组-划分给本行的大大小小顾问们。富有的客人分给资历老些销售业绩好些的顾问,穷一点的客户分给嫩些的年轻顾问。他们的任务是:务必将这些客人留在IG。接到任务后,大家都摩拳擦掌的,准备战斗。领导指示:特别要注意,千万不能让李约翰把人马给拉走了,还准备了一套客人问起李约翰如何回答的材料。

约瑟夫的办公室现在很体面了。墙上挂上了了意大利油画(咱也不懂是不是真品),大鱼缸里,两只小乌龟懒洋洋地在晒太阳,玛丽亚给乌龟买了个大青石做歇脚的平台,台下碧水环绕。这样的布置,似乎比老李时代那一面墙的奖牌要有品味多了。

我一边乐得与这些事情无关,一边又关注事态发展。打土豪分田地运动的革命热情没持续几天,又来了一场新的革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