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七章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3-03-11 17:46:51) 下一个
回到办公室,我不想干活了,顺手抄起早上带来的一份中文世界日报翻看。中文报纸广告多,其中一大部分是金融类,都是卖基金卖保险和金融讲座的,个人广告通常还附带大幅照片,我看着看着,突发奇想“这是一个找工作的办法”。于是,找出几个看着还顺眼的照片,直接打电话去问。谁说公司的培训没有用呢?如果没干过cold call,我不见得有胆量按照报纸上的广告打电话。

第一个电话打过去,人家客气地说现在不招人。

再打,第二个电话接通了,我问“请问是约翰李先生么?” 报纸上的照片是挺端正的一个中年人

正是这个人接的电话。

寒喧一下,他问我“你是不是有兴趣投资?”

我说“不是,李先生,我是想申请工作的,你是否需要一个助理?”

他听了很吃惊,说“我需要,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正在招人?”

我很高兴,说“我并不知道你在招人,但是既然你正在招人,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你有几分钟时间吧?”接下来我把自己的背景大概说了说,他还有兴趣听,我说“你可以给我一个面试吗?我觉得我很适合这份工作”。

他说“你今天下午六点可以来吗?”

“当然”我说“我会准时到”。

放下电话我仔细看看这人的广告,是一家基金公司,此人号称是有二十几年的业内经验,也算资深人士,想必跟他能学到一些东西。这时尼古拉凑上来问我这一下午在忙什么,我告诉他刚刚和主管的谈话,以及我在准备另谋出路。他说自己也差不多想走了,这里再留下去似乎没有什么意思。

六点差五分,我到了约定的地方。这个办公楼从外表看就不错,进去看也比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像样。李约翰本人比报纸上的照片看上去年轻一些,个子虽不高,五官端正,一双眼睛很精明,年轻的时候恐怕也是个帅哥。他把我带进他的办公室,迎面的墙上满满的都是奖牌,一个长条桌上又是一排一排的奖杯,我瞄了几眼,都是季度或年度销售第一名之类的奖,我感觉挺震憾的。
 
问了一些常规的面试问题后,他问我今后的事业长期规划是什么,我说我想做股票。他说基金公司只买卖基金,至少目前与股票无关。我这时还不甚明白基金公司与证券经纪行的区别,但是我对任何事情都有好奇心,就说那没关系,我也愿意学习做基金。他说那么下个星期来上班吧,先做助理,以后再看有没有兴趣进一步发展。

回家路上我心里一方面很得意又找到一份新工作,可以学新东西,另一方面盘算着明天怎么去辞职。虽然目前这个小经纪行不完美,毕竟人家还是教了我不少有用的技能,只能说我不是他们最合适的人选,或者说他们的理念和操作方式不是最适合我的,但是其他人-比如那些大经纪-还是做得如鱼得水,说明人家这样的公司还是有生存的根基,有市场的。我对他们还是蛮感恩,没有这第一份工作,就不会那么顺利地找到第二份工作。

第二天,我找到胖子副总,感谢他的栽培,说明了我的去意。我的理由他也表示理解。做经纪这一行,通常在入行半年或一年之后就是只拿commission,没有薪水了,要靠这个养家糊口不容易,这也是本行业人自我淘汰率很高的原因之一,做这行的人,都知道开始是多么艰难。说实话,这也的确是我辞职的原因之一,作为移民,没有薪水可拿我就没有安全感,毕竟在这里没有父母亲友处可以混饭吃。而做这一行,一定要坚持两三年,积累了一定的客户才可能维持生活。现在我去做助理,是有薪水可拿的,虽然少,但生活没有问题,我小时候奶奶总是教导我说“人要日进分分”。

我把辞职的事情告诉了尼古拉和默罕默德,他们都替我高兴,尼古拉问我即将去的基金公司是哪一家,我告诉他是IG,他惊呼“好公司,这是最大的一家”,我也吃一惊,我还真不知道这个公司的规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