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九章 斯人也而有斯疾也

(2013-03-15 17:56:40) 下一个

开始在IG上班,我是很高兴的,感觉上是进入了正规军,处处都比锅炉房上了一层楼。虽然现在不能接触股票稍稍使我有点遗憾,但是想到能跟着这么能干的一位资深人士学到不少新东西,觉得很值得。

助理这种工作,说白了是打杂,什么都要干,比如客人来了端咖啡,客人走了洗茶杯,准备文件,处理订单,帐户疑难问题调查,转账,与其他部门打交道等等,保罗万象。有些事情很繁琐,但因为事事都必须亲自去做,很快地学到不少新知识和新技能。象转帐户这种事情,在大银行里有整个一个部门的人来做,甚至分得更细,在本行内部转是一个部门管,从外面其他行转来是另一个部门管,而在这里,我这个小打杂一个人包圆,一次下来,基本可以摸清所有的操作程序。

我很快发现李约翰不是信任别人的人(后来我发现这一行的人多数不大信任别人),刚开始时每次交给我一件新任务,他都要叮嘱得很细致,他的眼光中有一种怀疑,似乎在暗示你能圆满完成这件事吗。而且他会天天追问事情的进展,语气中总是让人觉得你做得不够好。好在我是那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人,在逆境里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经过几件事,他发现我都没出差错,这才放松了一些。等我干满一个月的时候,我基本上已经不再需要他吩咐我做什么,这还要感谢刚出国在餐馆打工时培养的本事 -“眼里有活。我认识到,只要是老板,甭管什么行业,共同点是不喜欢看见雇员闲着,你不闲着,老板才会觉得钱没白给你,这一招基本上属于用之四海皆准的真理了。

做熟了,我也不那么紧张了,老李出去见客人的时候,我也有时间和前台地几个秘书聊天儿,八卦公司的事情。

三个秘书中最老的(其实也就30多岁)是个黑人单身母亲幸迪,人很好,刚开始时教给我不少知识,其实她完全不必理我的,因为我不属于她的管理范围;第二个是个白人女孩阿里西亚,一张瘦瘦的苍白的脸,总是挺严肃,但是我有事问她的时候也都很帮忙的。第三个是个漂亮的印度妹妹法蒂玛,才20岁出头,早早结了婚,这时已经有三个孩子。大概是因为生孩子早,她一点都看不出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身材玲珑有致。这三个人中法蒂玛是最不爱干活的,每天上班来总是慵懒地往那里一座,一双大眼睛吧嗒吧嗒地东张西望,看到那几个年轻帅气的顾问进门来了,她的脸上马上有了笑容,眼睛也神采焕发了。法蒂玛也有她的优点,她是一个见面熟,所以法蒂玛是我进来后交的第一个朋友。我刚进来被李约翰支配得团团转时,她总是对我说放松,放松

看到我这时终于放松下来,法蒂玛说我们三个都曾经担心你在李约翰这里能坚持多久

为什么?

在你之前李约翰请来的秘书通常不会超过三个月,要么是人家自己辞职了,要么是他嫌人家不能干把人家给开除了。多数时候是他开除别人,最短的一个才干了一天

啊?!

这时幸迪也点点头,说是这样地,你不觉得他很苛刻很挑剔么,很多人都受不了他那个脾气

法蒂玛说之前倒是有一个白人女孩子做他的助理,做的不错,李约翰挺满意的。但是有一天他居然去强吻人家,结果那个女孩子告到总公司的人事部,闹得很厉害,不过还好,公司并没有开除李约翰

为什么?我以为公司会严肃处理这样的事呢

哈,如果你是顶尖销售,能够给公司带来收益,你永远很安全法蒂玛说。

我说可是李约翰是结婚了的。他的桌子上摆着全家的合影,看上去他太太象是很随和的样子。

是啊,他是结婚的,他太太很好人的,你以后肯定有机会见到她

幸迪补充说我曾经跟他太太聊过,她说李约翰在家里经常发脾气,要不是有三个孩子,她早就离开他了

那会不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他才会这样?我问

法蒂玛说那不一定,大家压力都大,看伊安对他太太不知道有多好呢。伊安也是一位中年顾问。

我对她们的话不是全信,也不全不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