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之春 三 我跟人打一架

(2012-03-23 12:10:40) 下一个

回加拿大的那一天,丫丫说终于要回到有曼拿(manner)的人群中了。

一说到曼拿这个问题,我估计砖头马上会飞过来。至少以前茶馆就曼拿问题吵个翻天覆地。

回北京第一天,我们去座了一次地铁,忘了是哪一条线,并非下班时间,但是非常挤。在多伦多我们也座过地铁,这里人通常是等人下完车后再上车。国内当然不是这样,没等人下车就直接蜂拥而上。丫丫说这些人仿佛没有听说过曼拿一词。

白得威,我没有在家里教过她曼拿这个字。要是追究起来,责任在于万恶的资本主义学校。

第三天我们逛故宫,出来时想打车回家。打车的人很多,等了好长时间才等到一辆空车。车停下,我跟司机说好去哪里,丫丫打开车门准备进去。突然,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个男人,一把推开丫丫,就要上车。看到丫丫几乎被推倒,我气坏了,二话不说,照那人肩头就是一拳,那人回身一看是个女人,也给我一拳,嘴里还骂骂咧咧的。我傻住了,我不会骂人啊。

这时我第一想法是打911叫警察,马上意识到这是在中国,赶紧拉着丫丫逃跑。

那男人转身再想上车时,司机一踩油门一溜烟儿地跑了,气得那男人大骂。我在一边看到偷笑。

事后一想,我也是有点后怕。这男人脸上一道很大的疤,估计不是什么正经人,如果当时他带了凶器,后果不堪设想。我是在加拿大呆久了,人都呆傻了,这样的事原本应该忍气吞声赶紧避开,但是我居然觉得不平得很,不仅敢动手,还想着叫警察呢。把这事儿跟同学一说,人家笑我“警察?警察才不来管这闲事儿呢”。

当然,这事证明我的曼拿也马马虎虎,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