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一月29日

(2012-01-31 07:38:04) 下一个

两天来,我爸爸不能吃喝不能睡觉,人非常虚弱,上几层楼气喘吁吁,到那天早上下楼的时候更是摇摇欲坠,我没有办法扶他,只能让他座在楼梯上,一级一级地慢慢向下挪。好不容易蹭到沙发上坐下,他又开始吐黑色的块状物,我觉得很像内出血,赶紧打了911

自从09年我爸确证为肝癌以来,我差不多成了业余肝癌专家,从症状到诊断,处理,化疗,晚期表现,我把能鼓狗到的文章都读过了,所以我对他每一个新症状都有所了解。

进了急诊室,一量血压,我爸的高压才70,难怪他走不了路,正常人要是这个血压早就晕倒了。测了血象,一切指标都乱了套,肝功能肾功能没有一项正常的。医生告诉我,病人最多能活一两个月,不过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当然我是不会这样翻译给我爸爸的。

我爸这时还在让我告诉医生要想办法让他能够睡觉能够吃饭

为了让他舒服一点,我扶他起来帮他捶背,他象小孩子一样打了几个嗝,挺高兴的,于是不断地让我帮他捶背。他的背上已经皮包骨,叮嘱我捶得轻一点。这一天他还喝了很多很多水,仿佛在沙漠里行走的人。

晚上8点的时候他催促我回家吃饭。我看他情况还稳定,医生也保证会给帮助入睡的药,想他休息一个晚上,明天也许会好一些。我离开病房的时候,告诉他明天早上送小孩上学后再来,他还说那么晚啊。我给了老爷子一个拥抱,保证说明天会带着我妈早点来。

10点钟的时候我准备休息,医生来了电话,让我赶紧回医院。我家离医院只有15分钟的路,我和我妈很快地就赶到了。

但是啊,但是,此时他已经完全不是两个小时前的样子。他根本不认得我们,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望着天花板,任凭我们怎么叫他他都不看我们,也不回答。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痛苦,在病床上左右挣扎,似乎要挣脱什么牢笼。我妈看不得他这样痛苦,伤心不已。我对医生说我们的要求是让他安静地离去。医生说已经给了两次morphine,再给的话可能导致病人停止呼吸。此时我爸开始吐血了,血越流越多。我再求医生给他药,帮他安静地渡过最后的时间。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在侃坛上了那一帖,无助啊,如果我手里有枪,我会亲手给他安宁。

又注射了什么药之后,他终于安静了,血还在流。。。。护士让我们出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只是10分钟,当护士让我们回病房的时候,一切都收拾得很干净,他好像睡着了。

我想过很多次最后的瞬间会是什么样子,当它来到的时候,仍然是那么突然。这个时候我只有一个清晰的想法,说起来非常好笑,我想的是我没有爸爸了我没有爸爸了。虽然我已是中年人,很多人失去父亲的年龄比我早,但是丧父的感觉在任何年龄肯定是一样的。

世界上给我生命的一个人去了,没有人会象他一样爱护我,扶持我,指点我,唠叨我。这一天世界在我眼里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肝癌 is extremely painful cancer, can imagine how suffer your father had! Sorry for all 肝癌 patie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