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提前的金婚纪念

(2011-10-18 18:29:04) 下一个

下个月,我的父亲就要过77岁生日了;年底,我的母亲就要73了。2013年是我父母的金婚纪念日。

两个星期前我陪父亲去医院看最近的一次CT报告,在等待医生的时候父亲说我希望还可以活两年,一是送外孙女上大学,二是和你妈妈金婚纪念。几分钟后,医生进来了。

这次CT报告的结果不好。不过医生讲的是英文,想怎么翻译是我的事。

1963年我父母订婚时,母亲花了几百块钱买了一个当年的名表英呐格送给我的父亲,这块表他戴了几十年,一直到完全不走了,才换了一块新表,那块旧表仍然留着,他说这是信物。父亲当年是一个穷书生,没钱给母亲送什么像样的礼物,因此,母亲近两年一直说金婚纪念时要父亲送她一个名表。

看完CT报告的下一个周末父亲坚持要去给母亲买个表。挑好了,试戴了,母亲很满意,父亲很高兴。我去办理付款,他们两座在店里的沙发上等待,象两个老小孩似的。SALES问我今天是什么节日你父亲给你母亲送这样的贵重礼物?我说是他们结婚48周年。SALES现在没有多少婚姻能这样长久,she deserves it

西医已经不给什么药了,我带他去看看中医,喝中药调理一下。他挺高兴的,原本有些灰暗的心一下子仿佛又充满了希望。

昨天,母亲告诉我说:昨天晚上你爸爸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快要离开了,在梦里他拉着我的手,哭了。。。醒了,还在哭呢

他肯定不舍得离开我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