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二十六)

(2005-05-05 09:00:55) 下一个
一天,小妹和老安一起吃了晚饭以后,老安开车到一个公园里,两人一起沿着小路散了会布,夕阳不知不觉中下了山,气温渐渐降下来,小妹把脖子上的围巾紧一紧。老安搂过小妹的肩膀,说“这样会不会暖和一些?”小妹点点头。走了几步,老安停下来,低头噌噌小妹的头发,小妹并没有抬头。老安用手托起小妹的脸,说“看你,总是很严肃。”小妹没说话。老安问:“可以吻你么?”小妹轻轻地点点头。老安的嘴唇很柔软,动作也很轻柔。老安又问:“french kiss? ”小妹当然不会不懂他的意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张开嘴。老安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说:“嗯,我不会强迫你啦。”小妹就没说什么。 几分钟后,老安又问:“小妹,你是不是不喜欢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小妹想了想,说:“也不是。”老安说:“也许我理解错了,我有这种感觉。”小妹说:“也许因为我根你还比较陌生?”老安说:“为什么会陌生呢?我们已经约会好多次了。”小妹说:“没有几次啊?”老安说:“那么,如果我们见面再频繁一些,你是不是会感觉好些?”小妹说:“也许吧。”老安说:“我希望你明白我是喜欢你所以才会想和你更亲密。” 小妹不是不明白,而是太明白了。男女间的关系是不可能停留在喝喝咖啡散散步的层面上的,从这里要么是向前更进一步,要么是握手再见。而小妹的思想是,即不希望向前也不希望向后,能拖一天算一天。老安的说法没有错,一个男人如果对一个女人没兴趣当然不会想更进一步,但是小妹想知道的是老安对她的兴趣是在于身体还是灵魂,但是这个又是最难确定的。想起刚见面的时候两人聊起来理想的对方应该是什么样,老安曾经说:聪明风趣,能够和她谈得很开心。身材好,长得可爱,有physical attraction。小妹当时回答说:男人只关心physical. 老安说:这一点上全世界的男人都是一样的。小妹想这回答倒诚实得令人失望啊。查理当年也曾经说过:我要是说我只关心你的美好心灵你信么? 小妹想,如果她不想根老安就此说再见的话,是需要给他一点鼓励和希望的,吻他一下倒也不亏什么。于是,她停住脚步,双手搂住老安的脖子,老安果然很受鼓励,两个人吻在一起,老安喃喃地说:你真的很美丽。小妹好像完成一件任务那样,心里没啥感觉。 回到家里,小妹第一件事就是冲进盥洗市刷牙,自己也说不清是为什么,先用牙线清了几遍,又哗啦哗啦刷了几个来回,方觉得清爽了。靠在沙发上闭目回想刚才的一幕,觉得说不出来的不舒服,不是老安不好,唉,烦!下面一步是什么?怎么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want to read chapter 28!!!!
胡司乱令 回复 悄悄话 hehe...i read 27 before this one (26) because i dont remember where i was put on hold by weiyi! ;)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书记!! 还没有新的豆腐啊!
blacky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 the story. Just not sure LaoAn would ask for permission for a "french kiss". He probably just try it.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就是太慢了,让我等出了很多白头发。

小妹啊,是个很想勉强自己的人,可是,心,是不能勉强的,所以啊,她还要继续寻找。我胡乱猜测节目预告一下:)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啊! 请给小妹一个好的归属吧...人生已经多风雨,你怎忍心让小妹总如此迷离...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怎么写的这么好呢?虽然等了这么久才等到小妹,还是非常好看!!
女人的性和爱是不能分离的,所以理解小妹的游弋和迟钝,在这个年纪的谨慎和自重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句话说的好,尽量延迟,尽量延迟,因为如果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是不会在意是否要。。。而且,也觉得情感上的东西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样有点牵强的吻,老安满意,小妹惶恐,内心仍然挣扎,将来如何发展?期待中!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好可怜. 书记还是写给她一真的爱情八, 始乱终弃都比这个味同嚼蜡要好.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妹,真是的!只记得批评“男人只关心physical”,忘记自己也要看看有没有对人家有physical attraction啊。

书记写得很深刻!看来老安没戏。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勉强自己嘛,当断不断必有后乱。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那么大年纪了,就别和人抢了...大家看到你的皱纹,估计会匀个沙发靠手给你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老汉给挤的掉地上摔了一PG!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妹,见了几面就那个,真受不了。
我相信从友谊中升华出来的爱情。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气愤!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太沉重了吧...还有,如果对那个男的一点没有兴趣,我是绝对不会KISS的,有点恶心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老人家也学着抢沙发!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啊!!:-)书记写的好文!!!:-)
看来还是老安不HANDSOME。我发现这个PHYSICAL ATTRACTION绝对非常重要。俺的第
一TEST就是:IS HE KISSABLE。呵呵。帅哥跟小狗娃一样,是很KISSABLE的!:DDD

要是那种SNARLING,又凶又流口水的狗就8KISSABLE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