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九)

(2005-03-16 18:02:54) 下一个
果然如保尔所说,没几天,卡罗林就上调了,部门里空出来了一个肥缺,在她们这种部门里当上司是很舒服的,没有销售任务,没有高难课题,任务也就是带众人开开会,写写年终报告而已。JOB POSTING出来,小妹立刻递了RESUME,据说本部还有两个申请这职位的人。虽然不知道是谁,小妹在脑子里把所有可能的人都过了一遍,几个老资格的正在等退休,不会申请,几个年轻的资历本事都不如她,应该构不成威胁。这个职位的直接上司VP,平时和小妹也有不少接触,应该很了解她的能力,小妹想:过年吃饺子人人都有一回,这回也该轮到我了。

第一轮INTERVIEW是HR的那种例行公事,小妹根本就没有把这个放在眼里。第二轮INTERVIEW就是小妹熟悉的VP上司和另一个部门经理,谈了将近俩个钟头,问题都是围绕着熟悉的日常工作,小妹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

一个星期后的一个下午,VP又把小妹叫到办公室,开口便说:你这次INTERVIEW得很不错。这句话,使小妹的心一下子沉下去。VP又接着说:我们做决定的时候也感觉很艰难。希望你理解。我们认为你很多方面都很出色,只是这个职位要求你具有COACHING员工的能力。我们觉得你在这方面经验有所欠缺。所以这次,很遗憾我们不能给你这个职位。小妹假笑着说:谢谢你们给我INTERVIEW的机会。

这件事毁了小妹一天的心情,小妹的性格是想什么就要得到什么,越得不到越觉得好。假如没这个职位她也做得满开心的,可是一旦有,她就望着那山高想攀上去了。本来这座山并不算高,她完全可以轻易地爬上去,人家却偏偏说她不行,这就使她很窝火。其实,这种结果她也不是完全出乎意料,在人家的地盘上,越往上爬越难,何况又是少数民族。按她一瞬间的想法,真想不干了,但是马上就否定了,她也明白,现在这个时代,公司最不缺的就是两条腿的人,想来这里干的人多了去啦。再说,凭意气用事的结果又能是什么呢?没了工作,谁帮小妹养房子和车呢,下半年还要负担爸爸妈妈来玩呢。人谁没志气?但是得俱备讲志气的条件。小妹越想越沮丧,越沮丧越觉得自己在此无依无靠举目无亲处境可怜。这种事情决不能跟父母讲,小妹妈要是知道了这事肯定会说她不够努力。这种事情也不能给简妮讲,在小妹心里,简妮是个贤妻良母,而且是个不求上进的贤妻良母,就知道照顾好孩子老公,工作上马马虎虎能对付过去就行了。当然了,如果小妹能有老公孩子大概也会感觉好些,可是她没有,也许以后也不会有。

想来想去,她拿起电话拨了查理的号码。

听到她的声音,查理很高兴,说:咦,小妹,今天怎么给我电话了?

小妹说:没怎么。

查理听出来小妹声音中的低落,问:听上去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事?

小妹叹口气说:就是上次跟你说过的那个职位啦,没成。

查理说:是吗?别为这事难过了。

小妹说:我就是不服啊,为什么不让我做。本来她做的那些事都是我很熟悉的。INTERVIEW的时候他们还问来问去,要是本来就不想要我做,为什么还要INTERVIEW两个小时,这不是浪费时间么。

查理说:嗯,这些人的工作就是INTERVIEW嘛。再说他们没选上你不代表你就没本事,我认为你是最好的。

小妹越说越气:这种破职位,如果换做在国内,根本就不入我的眸子。在这里,倒好像我求他们要这个位子了。也许我当年真不应该出国。

查理说:你这就是气话了。

小妹说:我真想海龟了,现在好多人都海龟,据说象我们这样的,有国外学历,又有工作经验,回去赚个50万不算什么。你呢,有没有想过海龟?

查理说:我去年回去过一次,当然不是海龟,而是休假。在上海深圳两地接触了不少同学,我发现我好像已经跟不上他们的趟了。怎么说呢?不好说是他们变了,还是我变了。

小妹说:你这样说倒提醒我了,我也许应该先回去观察观察形势。

查理嘿嘿地笑。

小妹说:你笑什么?

查理说:我觉得国内来的女人,比如你吧,都象大寨的铁姑娘,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越是挨打越坚强。一说到远大前程就斗志昂扬。

小妹说:我知道你们男人就喜欢小鸟依人状的女人,不过我就喜欢我自己这样儿。

查理说:我也喜欢坚强勇敢的女人。但是不能时时刻刻都要比男人还坚强,那还要我们男人干什么呢?其实你要是偶尔地稍稍低一低头,稍稍表露出女性化的一面,就是很可爱的,比如你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一副倒楣样儿,哎,哥哥我杀那VP替你报仇的心都有。

小妹扑哧一声笑了:你就是没正经。不跟你说了。

查理说:我请你吃晚饭吧,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

小妹说:嗯,改天吧。我心灵的伤口已经愈合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joanna55555 回复 悄悄话 武  易 传 奇 - 情系祖国版
   
  (面向海外中文市场,大量玩家来自北美、欧洲、澳洲等地)

[武易3G]:我们的宗旨,不怕BOSS不爆装备,只要打死BOSS就能获得装备
主页:WWW.ONLINE51.COM
   完美的游戏系统,精彩的每日任务,上千种的装备,丰富的任务奖品
稳定的服务质量,公平的游戏环境,全开放的地图,独特的转生系统
完美的游戏系统:
   情侣在游戏中白头偕老,永恒的结婚戒指象征着双方的坚定的爱情,
师徒二人行走江湖,方知才体会武侠的乐趣世界
   为了使得自己更加强大,武侠们专研武器的炼制,首饰的合成,武器的强化, 武器的初始
.....
   新技能,新魔法,新武器,带来新的震撼........
精彩的任务:
  相信各位已经厌烦了打BOSS而不出好东西的时代,那么请来武易吧,武易传奇的宗旨:只
要付出努力便没有打不出的装备,游戏中拥有完美的声望系统,打每死每个BOSS后均可以获得
相应的声望,声望在游戏中可以兑换任何装备!!!!!!!!!
  每日任务让你每日均精彩.........................
上千种的装备:
  发光的影魅之刃,帅气的冰系列武器,多样化的选择,万种的服装染色........
丰富的任务奖品:
  冰城任务,影魅任务,龙珠任务,神舰任务.....可让你得到令人嫉妒的影魅之刃,冰系列
套装,飞龙剑............
稳定的服务质量:
  武易传奇开放以来,服务的稳定一直得到可观的评价,服务器长期稳定的开放,速度的快
捷...这一切相信是每个玩家对于服务器的最基本要求.
公平的游戏环境:
  服务器已从服务端处封闭了任何外挂,除自带的大补贴外挂以外,其余外挂均已完全封闭
我们也会不断的在外挂封闭保持更新以及努力
全开放的地图:
  开放冰雪村地图,雪原地图,西沙漠地图,新人保护练级地图,BOSS聚集地地图等等等等
独特的转生系统:
  开放转生系统,转生以后人物各项属性均加以提高,宁您在传奇的世界中不再孤独寂寞,3
界的争霸,战争的残酷.........
  加入武易精彩的3G世界吧,这里是您传奇世界的首选,武易传奇将伴随您
开心愉快的每一天!
主页:WWW.ONLINE51.COM  QQ群:5648148
  顺祝各位开心愉快每一天!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南方北方对于以北京为主的贫理解是真的不一样...:) 偶有一哥们,平时烦了找他聊天,听他瞎贫一回,觉的会好很多... :)
胡司乱令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错误不由你说了算,我想。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晚不是一种错误。我想。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记得《编辑部的故事》在北方热播时,南方就没人爱看。看来京式贫嘴在南方的确没有市场。王朔小说里的人都瞎贫,也能让他写出个纯情来。

俺看瞎贫是一种自我保护,打个马虎眼怕别人看到内心深处。其实句句是真心话。不过既然玩儿酷,听的人就不必当真。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冬青和新星同学啊!SINCERE也可以油墨轻松的嘛。周掐理那个是瞎贫,小妹都什么年纪了,哪有工夫和他闹着玩儿。
胡司乱令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的是,要做怕拖那,先看自己有没有那个属性?有人天生是那料,每周80-100小时地乐在其中;有人不是天生的还要硬来,虽然也许能成功,但就很不好玩了,用高收入浪费人生么。一进一出还是两相抵消。其实不光怕拖那,就是一般其它的工作也如此,很多高工资的工作其实很乏味!:))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当初Goldman Sachs来招聘,那VP(哈哈,后来才知道VP的价值)就说,一个星期最少要工作70小时,而他自己常常是工作100小时,把工作带回家是家常便饭(然后他打个哈哈说,当然你们不需要和我一样)....吓得我,以后相亲第一件就问,你们对员工一般要求一周工作多少小时...看来牛腰的工作量都很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同冬青同意想法一样,挺无聊的,闹着玩儿不当真就行了. 可是小妹太 SINCERE了,就不成了.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SINCERE多沉重啊,同掐理这种人交往最没负担了,闹着玩儿贝,没谁伤害谁的问题。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耐的15的支持。
夹子:我一般不会一周80小时工作啦--不过我知道有人是介样的。
这个多少是自己的选择--俺以前老板每天都工作到凌晨1,2点才回家呢。他很有名--但
是家庭差的一塌糊涂。他没有生活--因为如果你叫他不工作,他除了喝酒就没有别
的事做了。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支持偶们亲耐的小贝同学。:) 偶们党和祖国教育出来的人才常常喜欢爬梯子争做人上人,其实何必呢,人有各种各样的活法,怎么高兴就怎么过嘛。偶怀疑有些人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一门心思地照着一个ORG CHART去追求。 :P

冬青:关于周掐理同志的问题,偶认为他是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一点不SINCERE,所以偶8喜欢。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做律师这么辛苦!每周80个小时,怎么做的出捏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写的好!真好!几个topic 都touch 到了。唉,小妹怎么又和查理诌上了捏。。嗯,说的有道理,这边的姑娘都是越战越强。。俺现在好像没有没有什么雄心大志了尼。没有对远大前程地渴望。8能想象自己穿起套装去领导别人。偶不愿领导别人,别人也别来领导我。;)

还是做个自由自在的人。轻轻松松快乐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工作上挣点钱就挣点钱,然后去画画。没办法,感觉自己虽然离做artist还有很远很远,8过偶这个性情其实不fit in在 办公室,商业,往上走,竞争,你死我活的斗争。过的自己高兴就好了。:))

偶现在想的就是等春天来了,在GG家草坪上挖几个洞实验一下种花. :D 他已经被吓住了。我说你不能管!我要在哪挖洞就在哪挖洞!:D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冬啊,我不喜欢那样的男人;)。

我觉得GLASS CEILING方面自己和他人一样都要面临:至少在俺这行,我觉得性别比
种族是更大的FACTOR。白人女性也要面临。

还有我觉得国内的教育都是跟德国教育很象,很多是教育规规矩矩做事的小兵,没有
很多教育领导才能的。

其实爬上去有什么好呢?如果俺一门心思想做怕拖那,我觉得在
美国纽约不会有很大的GLASS CEILING。但是问题是俺不要做啊--要做怕拖那要卖命
10年,然后才是JUNIOR怕拖那,忙着找客户,出文章。那个日子更不好过啊!想到
以后10-20多年要这样可怜的生活,每周工作80个小时,没有生活,俺觉得太惨了。虽
然怕拖那那个一年一个米林的收入俺很渴望,但是俺不能这样浪费生命。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掐理多好玩儿呀,怎么大家这么大意见?嫁不嫁的另说,不是坏人啊。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贝说得好,这周掐理确实昏头,这种蓝人嫁不得。

还有啊,偶认识到glass ceiling、WHITE BOYS' CLUB的存在,但偶不喜欢把什么失败都一下子怪到自己是少数民族上去。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书记真能写,看着总是让人那么的眼熟.:-)
心星,你说的正是我让我有海龟想法的原因之一, glass ceiling. 不过国内的环境,对女的也很不公平,哎,难...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是我.. :))))

书记写的真实!!

我觉的少数族裔要想做到管理层真的很难...还是WHITE BOYS' CLUB.

打工的倒是要中国人的多.勤劳勇敢不抱怨....

小贝,我稍微有点不同意见,我觉的自己周围的女生的适应能力都很强,可是男生总是差一点,而且很爱怨天尤人...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

书记的文章很好!取菜与生活。

我很不喜欢扎理这样的男人啊!--骨子里散发出的对女人的歧视。可能俺是在美国
欧洲呆久了--这种传统男人(看不得女人比他们强,看不得女人生活好的男人)在国
外很没有市场啊--在洋人面前装孙子,靠对本国女性一些优越性保持心理平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