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一)

(2005-03-02 18:18:31) 下一个
十一 人,尤其是女人,很容易受朋友的影响,有很多时候,女友的一句话能捣散一对情人,也可能成就一对鸳鸯。简妮的一番话,使小妹对爱情又产生了巨大的渴望。爱一个人,信任他,并且跟他共度一生还是美好的。开车上了高速公路,两边是高楼的丛林,一个个明亮的窗口象圣诞树上的点缀,热热闹闹的美丽。小妹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等待着她的人,只要她去寻找。 小妹是一个将计划付诸于行动的人。第二天,就去了一家有名的DATING AGENCY。这家公司是本城最有名的,当然普通草台班子小妹也绝对不会去。据说这家收费很贵,不过,想想看,真是舍得交这么一笔钱的人恐怕也不会诚心要将这钱打水飘玩儿。 虽然有心理准备,当那个长着一双蓝眼睛的AGENT吹了半小钟头她们公司的业绩之后将价格表亮给小妹看时,她还是吓了一跳。本来,照她猜测,最多不应该超过3000块,可是那表上明明写着“最低收费标准6500块”。她做个吃惊的表情说“哇,出乎我意料的贵啊” 蓝眼睛当然说:与我们提供的服务比这费用不算高了。 小妹微笑着,收拾提包,说:其实,今天我来也只是先了解一下价格。我考虑一下,明天再给你电话吧。 蓝眼睛马上问:是什么导致你今天不能做决定呢? 小妹说:因为我本来就没想好嘛。 蓝眼睛说:其实,我们一般对男士收费比较高。你看到的这个价钱是针对男士的。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可以考虑给你降20%。 小妹摇头,为难的表情:可是我觉得我没有准备好啊。 蓝眼睛有点着急了,说:你看,今天我的上司都早走了,给了我决定权,我可以给你半价。这可是很好的价钱啊,你觉得怎样? 小妹想,呵呵,上司走了,哄谁啊?她在心里飞快地打了一遍小算盘,特别诚恳地说;我的预算是不超过3000块。你现在的价钱很让我为难。我可是要动用我的贷款了。嗯- 蓝眼睛叹口气,说;要么,就3000吧。可是这是今天的特别价。明天就不行啦。 交钱,签合同。蓝眼睛送小妹出门,笑眯眯地祝她ENJOY。小妹觉得很好玩,好像是做一笔交易,根本不觉得与终身大事有关。管它呢,丢了也不过3000块,可是万一能遇到一个合适的呢,就不算亏了。买块奥米加都比这个贵呢,何况买人?不妨学学她们怎么做,没准儿哪天失了业也开它一间呢,哈哈。这样想着,小妹觉得自己真的变了,十年前那个书呆子小妹已经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了。 回到办公室,打开信箱,又有一封马克思来的信,这次仍然写了2页多:“小妹你好,真高兴收到你的信”,整个是瞎话,那两行字有什么可高兴的?“我出国十几年来。。。。。。”“我的专业是。。。。。。”’我现在工作主要是做。。。。。”小妹啪地关上,不再读下去了,心想这次不给他回信了,再回的话恐怕下封来信更长,没准儿人家以为她上次回信短是姑娘的矜持呢,还是早点断了他的想头吧。 下一个EMAIL是提醒她明天下午得去参加一个关于国际洗钱的培训。多谢本拉登,自从他来炸了那么一下之后,金融机构开始注意到他老人家的经费原来就是通过这里的银行运转的,赶紧收紧,人人要参加学习,就连小妹这种和钱不沾边的部门也得去听课,考试,搞人人过关。资本家搞起形式主义来一定不比祖国的党妈妈差。上次开会的时候小妹的上司的上司就做了动员:这次要100%过关,一个都不能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一早来报导,没见新篇章。 没关系,我们大家可以等,翘首以待。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昨晚懒了一下,没写 :O)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来唯一书记这儿也报个到,偶是新党员,书记以后多担待。咱书记真能写啊,疯狂阅读中。。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唉,俺当年就对一好朋友说“他怎么配得上你涅?”几个月后人家白白了,年轻不懂事,罪过罪过。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太贵了!把钱给我,我给小妹找个好的。呵呵。

没想到现代的媒婆这么吃香。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大家议论什么都看不懂了,不过看起来不是什么好事,
不知道也罢。
唯一越写越热闹了,连着看几篇感觉真过瘾。
小妹跟马克思的故事应该还没完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谁都看不了. 自己关了没有什么用的,不过这里这样做,很恶心人.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松了一口气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关了不是连朋友们都不能看了?
去它的,不理。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别把俺关外面啊!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去你的设置,选择不公开.

小贝,是的. 关键是班主到底想做什么.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儿一早跑来,还不算太晚。书记怎么就能写得这么惟妙惟肖呢?划价那段儿太逗了,安还以为小妹见这架势会打退堂鼓呢。让俺想起卖time share的,进门儿从跑腿的到高级主管,价钱一路下降,从几万降到几千。从此俺认为这是骗人的。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个人太恶心了。你看了他的文章么?文品很差。跟TEAHOUSE那个OLD-MAN一
个腔调。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彼。怎么关?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关了. 有些人太恐怖了. 小贝,书记,你们可以去博客论坛看看就知道人心是怎么回事了.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嗯?发生了什么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害俺一大早就来!:-) 好看!昨晚老汉那怎么了?有破坏疯子搞破坏?米虫怎么不
玩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东方女性在这种老外开的DATING SERVICE里特别抢手. 小妹条件好.就地还钱准行.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6千呐,虾仁.估计小妹说1500,也能成.和国内摆摊还价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