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七)

(2005-03-12 12:16:05) 下一个
十七 说来奇怪,那天电话里那个拉锐显得挺主动的,说要约时间见面,可是这一个多星期他再没打电话来。本来小妹也没对他真上心,但是因为他不打电话倒让小妹有点烦了。小妹想弄明白到底为什么他不打来了,是不是因为人家第一次已经主动打了,这第二次该有她主动?如果是这样倒也罢了,但是,就他凭什么呀?难道一个干装修的也能摆谱?小妹原来的想法当然是这个拉锐主动猛追她,而她呢,不冷不热地淡着他,掌握着关系发展的主动权,随时给他发遣散令。当然,她也想过,万一这个人确实可爱,她倒也不排除克服阶级观念下嫁的可能,不过她万万没想到的就是这个拉锐居然不按常理出牌。小妹想是否应该给他打个电话,又觉得那样太掉价,他也配?让他见鬼去!小妹严肃地对自己说:三大差别是不会被消灭的。这次想搞工农结合的试验是失败了,就算拿拉锐当次白老鼠吧。至少有个试验结果,那就是下嫁不得,如果男人都这样,还是上嫁好些,就算精神上亏损,还能在物质上补偿。下嫁基本属於买PENNY STOCK,风险无限大,回报概率几乎是0。而上嫁,好比买BLUE CHIP,就算股票不增值,至少还有红利收。亏自己还是做投资的,早没想到这一点。 小妹给介绍人打电话说要在配偶要求栏里加上一条-高级白领。 星期五下午,小妹早早地到了简妮家,老郭带着孩子出去买东西还没有回来,简妮已经开始为晚餐做准备。小妹就主动帮忙择菜。 简妮说:那天你说的那个犹太人的事,怎样? 小妹说:噢,那人,出局了。 简妮放下手里的活,吃惊地问:这么快?不是还没谈呢嘛。 小妹嘴硬说:通了两次话,听上去不怎么样,可能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 简妮说:原来这样。那不见也好。上次那个马克思的事也- 小妹打断她:上次我不就告诉你了,我不想理那个人。那人又来一长长的MAIL,我,没给他回。 简妮说:要不然,让老郭在国内给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吧。 小妹说:别,听说国内盛行包二奶,我这人又没那么大肚,说不定闹出人命来。 简妮笑,说:那我就要批评一下你了。到底你要找什么样的?你自己想清楚没有? 小妹想想,说:你说的对。我可能没想清楚。可是我就是觉得不能凑合。 简妮说:那我实话实说,象你现在的年龄,想找未婚的,可能性不大,就是有那剩下的,估计也不会是什么理想白马王子。你又要帅的,又要教育程度,又要高级白领。。。总之,条件太多。你应该牺牲几个要求,只留下重点的。 小妹心想,我这次要求够低的,人家还跟我摆谱呢。 小妹换个话题,说:哎,你还记得我跟你讲过我刚出国时谈的那个人么? 简妮说:就是那个周什么? 小妹说:周查理。我又遇见他了,居然跟咱们一个银行做。 简妮说:嗯?下文呢? 小妹叹口气说:没下文。那人还那个德性,十年不变。 简妮说:都三四十岁的人,早定型了,谁会改啊? 看看表快六点了,简妮说:怎么老郭还没回来? 小妹说:也许堵车吧。你们老郭在国内的项目进展得怎么样了? 简妮说:有眉目啦。资金都已经落实。他这次来是订设备,下星期就要回去呢。 小妹说:那你呢?他这次没有拉你跟他回去 简妮说:没有,呵呵,估计他也已经明白我是拉不动的。 正说着,外面的大门哗啦地响,简妮和小妹出来一看,是老郭和孩子回来了,老郭说:小妹你好!简妮,我刚才在MALL里遇见马克思,正好他今天没安排,我就请他来啦。 简妮和小妹对望了一眼,没来得及说什么,马克思已经一脚踏进门来,老郭热情介绍:这位是胡小妹,我们家简妮的同事,大家来认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胡司乱令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冬!两个星期不在,都已经到十七了。
向阿庆嫂和同学们请安!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妹不是瞧不起劳动人民,是自尊心受打击后的条件反射。

周掐理也没那么坏8,至少能跟他斗嘴不闷。

严重歧视马克思这种不好玩儿的。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等下文...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贝的。这篇里面小妹不大可爱了,太轻视劳动人民了,要是这么势利,干脆跟周掐理好得了,好歹是个director.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厚厚,书记可真能卖关子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书记虚幌一枪,俺还等着看小妹打入犹太呢,又转到华人的圈子内来了:-)
可是她跟拉锐还没开始呢,怎么就“搞工农结合的试验是失败了?” :-)

其实我觉得这种思想很物质化的姑娘大概很困难吧?高不成,低不就。长久不跟感
情走,都不知道感情是什么样的。年纪大些了更患得患失。所以更困难了。恋爱一定
要趁早的说!人不动情妄少年啊。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书记要收网了?我觉得周查理,马克思,犹太人都如鸡肋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不过越往前走撞上的多半是这种男人了。唯一莫非想给马克思添点油盐好入口?

猜别人怎么写真有意思,这就是连载的妙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是一个秃顶的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我抢椅子。看来书记还是想让马克思和小妹发展点什么???我都快等不及高级CEO出场了。呵呵。。
不过还是期待下篇!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喽!真是不公平,男人即使离过婚,有过小孩,也可以找比自己小的未婚女子,而女的即使条件不错,过了一定年龄没结婚就只能降格以求了,真替小妹委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