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六)

(2005-03-10 18:15:35) 下一个
午饭回来,刚坐下,电话铃响了。正想找个人聊呢,小妹马上接起来。 “小妹,我是查理” 皱眉头,“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你糊涂了?我会从OUTLOOK地址上查嘛,嘿嘿,你居然没用英文名字。” 噢,怎么忘了这喳?!“什么事?” “咦,没什么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么?我那天就说了,我还没请你吃饭呢。” “我干嘛要吃你请?” “说话不要这么冲嘛,老朋友见个饭嘛,啊?” “我今天正忙着呢。改天吧。” “忙什么呢?” “我,准备升官呢。吃惊吧?” “为啥吃惊?我周查理看上的人,当然不会有错。” “一边去!” “什么职位啊?” “部门经理。” “嗯,想听听我的意见么?” “你能有什么好意见?” “要叫我说,女人当官没啥意思,你老公不是很有本事么?” “谁说我有老公?” 话出口,小妹马上明白又上一当。 “没有,噢,那就是我听错了。不过,那你就更不应该削尖脑袋往上钻了,努力找个好老公是正事。” 挤兑人么不是?“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听好了啊,要VP或DIRECTOR,年薪六位数,身高六尺,达不到这些标准别浪费我时间。” “我这里还真有一个。” “。。。。。。” “DIRECTOR,年薪六位数,身高六尺,那就是在下我啊。” “哈哈哈哈,你呀,我说哪里会有这么好的剩下呢?” “那句俗话叫什么来着?浪帅哥回头-金不换?” “我刚才还漏了一个标准,白人。” “你看你,这样就不好了,哎你不会因为我对所有华男都失望了吧?” “行了,不跟你臭贫。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我记得下星期五是你生日,没记错吧?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先谢你,不过,我有饭局。” “谁请你呀?” “一个,嗯,搞房地产的。拜拜。” 挂了电话,小妹立马上OUTLOOK上查,果然找到了:查理周,DIRECTOR OF TECHNNOLOGY。呵,看来这小子还真没撒谎。不过,这种部门里是个人都能挂个漂亮头衔,手下不一定有几个兵,也就是蒙蒙外边的群众还行。小妹自己的片子上印着SENIOR ANALYST,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多么资深呢,其实谁在这熬上两年,都能当上SENIOR。刚认识的人一听小妹的头衔常常会佩服地说;给点股票的内部消息吧?讲讲XXX股的走势吧?或者干脆说:你一定发了大财了吧?我们这些小股民的钱都让你们赚走了。刚开始小妹还解释说跟本不是这回事,后来听多了,干脆来个笑而不语,让他们爱怎么理解怎么理解去。 小妹又给简妮拨电话,听到简妮的声音小妹说:我昨晚十点左右找你,你大概已经睡了。没接电话。 简妮说:老郭突然回来办事,我带着孩子去机场接他呀。什么事啊? 小妹简单地说了说拉锐的事以及她的困惑。 简妮说:现在我不能跟你长聊,我有个活要赶完下午交。你星期五来我家吃饭吧,咱们给你庆祝生日,到时候也可以细细地谈。要我看,你要是心里觉得别扭就先再考虑两天,也不一定非得明天见面吧。 小妹说也好。 自从认识简妮后,只要小妹身边没有男朋友,逢年过节和她的生日简妮都会请她去家里。每次小妹情场失意,简妮都是她最好的心理医生。小妹开玩笑说:简妮你要是男的多好,我就嫁你了。女人和女人之间是不是特别容易互相理解沟通呢?和男人,就比较难了,难道真是因为来自不同的星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终于把书记大作补课全看完了,偶觉得筒子们说的好,周查理这种人,无论事业干怎么好那是绝对嫁不得滴,一句话不是说 *改不了**么!!至于那个什么犹太蓝领也8能考虑。还没嫁过人就当后妈了,不好不好。至于马克思,年纪又太大了点。老男人历史大大的说。。

建议书记安排小妹晚宴偶遇一白人中年CEO,英俊潇洒王老五,也才不枉我们小妹等十年噢!!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打倒查理周!我很讨厌他,除非他长得跟克林顿一个样。

哈,俺看着这简妮怎么很象我呢?我经常的给人指点迷津,越指点人越迷糊:))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小妹挺不错得。那个查里周太差劲了的些。书记让小妹的高跟鞋一脚将茶里
周踢跑吧;)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妹人还是不错的,书记高抬贵手,给派个心好人帅的锅,来个美满结局吧! :)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握瑞。偶们公司奏不管员工DATE,偶们介个小部门200来人已经喜结良缘4对啦。不过阿拉还没想好到底小妹嫁谁。呵呵
今天太忙了。 :O(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集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很精辟的,书记的总结发言?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这个周掐理还是8384的,小妹8能嫁给他!

前一集最好笑,书记取材于生活,太生动乐!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倒是觉的周查理是说的出来的,本来的性格啊,改不了的了.

糍饭糕 回复 悄悄话 对话还是比较出彩地说

不过个人感脚当年恋过又分开十年地

蓝绿第一次电话,

应该不能这么贫地说

一个公司地也比较忌讳这个



蜗比较不看好这个查里,虽然蓝人是只要没吃到地都觉得好地动物.

绿人就可能不太肯给机会地说,

隔了山呢,比较难再追上手地说.

不过感脚书记地心太软

可能会多给查理机会地说

同学,同事,巧遇舞地,

灯火澜珊处挣扎地痕迹太明显了.

毕竟同文同种地了...







patch 回复 悄悄话 顶,抢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